纳兰红豆

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
个人资料
正文

难辨真伪的第一名

(2013-02-10 22:18:33) 下一个


俗话说,初生牛犊不怕虎。

小M边写
homework边说:Oh, Mama, I am so smart, right?
(Why am I so smart? I am the Einstein of touching spirit bear.)

这可真不是小M第一次这么说了,她时不时的会这么夸自己一下。
“怎么你就聪明了?我怎么没看出来?”

小M:“在班里,我是第一名。”

“你怎么知道你是第一名啊?”
小M:“我是第一名,我什么都会。如果Ms. Wood没有空,她就对问她问题的同学说:‘Go ask M, She know everything.’”

Ms. Wood还问我:“’Do you do tutoring?’,我说没有。我不是很聪明吗?”

“聪明没有用,如果不干事,还是什么都不行。”
小M:“我干事啊。”

“一个人最重要的还是要有内涵。”
小M:“我也很有内涵。”

那,问题是你们一共3个班,你说你是第一名,小A也说她在她班里第一,小K说他在他班里是第一,你们都是第一吗?
 小M:真的,我们真的都是第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可爱啊。。。小M将来一定有大出息。
跟我女儿一样。我女儿总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好的最美的。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
妹妹说的没错。
只是太自信了,令人担心她不知山外有山。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自信的小孩子最快乐。给小M鼓掌!其实美式教育的优点就是培养每个孩子的独立和自信。
中式教育太保守了,凡事都谦虚,会也说不会,到了外面工作,人家还以为是傻子呢~~~~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她还真不知道山外有山,需要磨练。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子雨cool的评论:
呵,呵,多谢子雨制出来,俺是错字连连。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艾老您文雅又有大智慧。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你不可以打压小妹,人家第一名,你该立马奖励!

楼下子雨兄说了,要鼓励。以后会知道天外有天,那时候再说。
子雨coo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纳兰红豆的评论:
纳兰妹,应该是胡汉三吧,呵呵。我觉得女孩不用担心调皮,长大了就淑女了。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纳兰红豆的评论:
我现在也文雅多:)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兰的评论:
木兰妹妹估计也没少挨父母说。
调皮捣蛋的孩子受关注会多一些。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看来,艾叔你小时候没少上房揭瓦。
俺家小M小时候属于胡汉山型的,人见人怕呀——太能闹了。
现在文雅多了。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子雨cool的评论:
咱受的教育是谦逊。
好在老乡你现在自信了。
可俺到现在都没有自信呢。
所以很不习惯孩子的太过自信。
木兰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呀。。。。

恩,回想一下,我也是第一名,讲话调皮我班上我第一。。哈哈。。

好玩,小妹可爱。。:)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和我小时候一样一样的
子雨cool 回复 悄悄话 自信是很重要的,纳兰妹妹要鼓励她才是,千万不能打击啊。等大了,就会明白山外有山的道理了。我从小学习成绩还行,但缺乏自信,从来不敢称大。现在年纪大了,走下坡路了,倒开始自信了,你说怪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