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兰红豆

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
个人资料
正文

见证真面目的时刻——听到温哥华要地震后

(2011-03-19 01:20:46) 下一个



朋友告知, 3 月 19 日,星期六,就是明天,据传温哥华将有 9.3 级地震。

俺及时的将此消息传给了俺家领导兼俺的房东—黄世仁。

黄世仁说:哇,这 Richmond 低于海平面,要海啸,还不被淹。

一会儿,黄世仁搬了一箱水放在了卧室里自己的床边,说:嗯,这要是地震了,有水就不怕了。

我说:放床边也没用,你得搂着这水睡,不然震一边去怎么办。

黄世仁又说了:今天,我和俺闺女一个床,如果地震了,我抱着她就跑。。。
(抱的动吗?这么沉。不过也许,在紧急关头,会力大如虎的。。。。)

嘿,真是个好爸爸,危急关头,首先想到的是孩子。

不过,人家似乎忘了俺这个人了。

人家不想着俺不要紧,俺主动问:那我呢。

黄世仁:你,你只能自保了。。。。

啊!!

俺:这地还没震呢,你咋就这么淋漓尽致了。

黄:那是,俺闺女就是我的未来,我的希望,我当然想着她了,至于你嘛,我不知道了。。。

俺:我是希望之母啊,也很重要啊。

黄:有了希望,还要她母亲干啥?再说了,根据我对你的了解,这种时候,你应该比我跑的还快。。。

这,这,这都什么人啊。

看到了吧,看到了吧,这大难还没临头呢,人家就自己打算飞了。

这本来面目终于露出来了。

这也隐藏的太深了,要不是这事,我还蒙在鼓里呢。

 ——————————————————
黄:哎,我的饭呢?
俺:什么饭?还想着我给你盛饭呢,门也没有,你就绝食吧。
黄:完了,这落在你手里,还有好吗。你就不能只许我不仁,不能你不义吗。
俺:想的美,我哪有那高尚的品格呀。
———————————————————
把这事说给朋友听,朋友说:没说让你抱着就便宜你了,怎么,觉得不平衡了?
瞧,我遇到的这都是什么人呀。
———————————————————


补记:3月19日晚9点20分,真的是地震了,温哥华岛北端发生一次里氏4.4级。
看报道。
http://www.westca.com/News/article/sid=188775/lang=schinese.html



————————————————————


附录:

链接地址: http://www.iask.ca/news/canada/2011/0317/61760m.html

  • 超级月亮引发地震学者直斥荒谬



日本发生震惊世界的大地震后,近日网上疯传一则预示大灾难的「超级月亮」 (Supermoon) 将于 3 月 19 日来临的传闻,指届时温哥华更可能发生 9.3 级的大地震,北美西海岸其他地区也会有不同程度的损毁。 有学者直斥该传闻荒谬,始作俑者是想假借一些特别的天文现象来营造恐慌氛围,根本没有科学依据可循。

不过,纵然大家都明白是传言,但本地华人都开始感到担忧,不少人开始囤水、买药和求生用品等。

香港、中国内地甚至是加拿大的网络上,这几天都有人在盛传「超级月亮」会在本月 19 日来临。 谣言称,地球和月球之间的距离将会是 35.6 万公里,是有史以来两者之间最近的日子,天空中可能会出现一个超级巨大的月亮,它与 2005 年 1 月发生的印尼海啸、 1974 年的澳洲旋风等有密切联系等。 而这次温哥华将成为主要受难城市,可能受到 9.3 级的超级地震袭击。

卑诗大学地球和海洋科学系教授博斯托克 (Michael Bostock) 昨日回应有关传言时,直斥「超级月亮」的内容是谣言,能引发灾难一说根本未获得任何学者或权威科研组织的佐证,虽然这是个天文现象,但也只是地球和月球之间的距离变近,让引力 (gravitational pull) 发生改变,最多是潮汐力 (tides) 变大,不可能是引发地震的征兆。

背景新闻:超级月亮引强震 ? 专家驳斥



「超级月亮」 3 月 19 日将出现,地球将处于 1992 年以来距月球最近位置,一些占星家及灵媒警告,「超级月亮」可能会干扰地球的气候模式,甚至引发地震,但专家已指属无稽之谈。

日本大地震爆发时间靠近 3 月 19 日至 22 日「超级月亮」出现时期,由于坊间传说「超级月亮」将干扰地球气候模式,甚至引发地震与火山等大灾难,「超级月亮」是否意味著人类另一场大灾难 ? 尤其南加圣安德里斯断层已有近 300 年未发生里氏规模 8 以上强震,超过应有的 200 至 250 年周期,传说引起一些人恐慌。
加州理工学院地震研究中心地震专家琼斯 (Lucy Jones) 认为,「超级月亮」现象与日本大地震并无关联,也不必担心超级月亮现象会为人类带来灾难,因为并没有科学证据证明该现象与灾难有关。南加大地球科学研究中心教授郦永刚说,「超级月亮」现象影响地球潮汐变化,不非除潮汐变化带来的增压、减压效应,可能诱发地震,但绝非日本大地震爆发主因。

「超级月亮」现象 19 日当天发生,地球将处于 1992 年以来距离月球最近位置,目视月亮会比平时大很多,届时月亮仅距地球约 35 万 6578 公里。一些占星家及灵媒警告,这种「超级月亮」可能会干扰地球的气候模式,甚至可能引发地震与火山活动。

前几次超级月亮分别发生于 1955 、 1974 、 1992 与 2005 年,这几年前后都发生极端天气事件。如 2004 年底的南亚大海啸,即发生在 2005 年初「超级月亮」出现前。 1974 年则有热带气旋「崔西」重创澳洲等。
郦永刚说,日本大地震其实是由于太平洋板块俯冲到欧亚板块下方,引起地质剧烈变动,累积可观能量,才引发大地震与波及各国的海啸。也就是说,即使没有月亮引力,不推它也会倒,因此潮汐变化的影响很有限。
针对与南加州居民更切身、贯穿南北加州的圣安德里斯断层,是否可能在「超级月亮」现象发生时,出现规模 8 以上大地震 ? 郦永刚说,圣安德里斯断层发生地震的周期为 200 至 250 年间。北加州靠近旧金山一带已于 1906 年发生过大地震,中间一带 1857 年发生过大地震,只有南加州从洛杉矶到墨西哥一带断层尚处于休眠状态。

但年前海地和墨西哥相继出现强震,使威胁南加州的断层释放出一定能量,加上月亮带来的潮汐效应不强,也不致引发像日本大地震般的强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