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兰红豆

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
个人资料
正文

小M的闪光点——持之以恒

(2011-01-07 10:25:59) 下一个


小M有一点很值得我学习,就是持之以恒的精神。

小M没睡懒觉的习惯,早上只要醒了,就拿书来看。有时候是6点,有时候是7点,偶尔也有5点多的时候。

所以睡前及起床前,丫头都要在床上读会儿书才行。经常是她读书的时候,我还睡着呢(开着灯我照睡)。

这一放假,把规律就打破了,假期里,每天醒了不起,就在床上读书,直到9点多。开学了,就有点不适应,早上起不来了,自然就没时间读书了。

丫头问我:为什么不叫我?

“我看你睡的那么香,怎么叫你。”

丫头说:那你也得叫我呀,我要读书啊。

我依然没有叫她,没想到,我给自己定的闹铃一响,我还没起,人家就睁开眼,腾的从床上起来,开灯拿书。

哪怕半小时也要看书,没有一天间断过。

小M的这种坚持自律精神还真值得我学习。(坚持自律这一点应该是传自于爸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韵的评论:
谢林mm,关于读书这一点,确实是小M最爱的,我不如她。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为小M骄傲啊,我要向她学习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