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兰红豆

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
个人资料
正文

家庭责任心过强的小M(图)

(2010-12-26 01:41:50) 下一个

为了让小M有责任心,遇到什么事,我也总想让她参与些力所能及的事,刚开始,俺这样教育她:

你是家里一份子,你有责任来参与这件事,不能不想做就不做,那不行的。

说的遍数多了,人家就记住自己是家里的一份子了,要有责任心。

情况是俺始料不及的,现在变成了这样:

俺与黄世仁不能单独说话了,只要被她看见,必问:你俩说什么呢,告诉我。

俺说:我俩说的话很多,但不能什么话都告诉你。有些事该你知道的,必然会告诉你,不该你知道的,告诉你也没用。

M:我有权力知道,我是家里一份子。


昨天早上,黄世仁冲完澡刷牙,我在里面和老黄聊了2句。

这时小M出现了,问:你们俩关着门说什么呢,是不是不想让我知道啊。

我:就这么会儿功夫,能说什么呀,快吃你的饭去吧。

M:不行,必须告诉我,我是家里一份子。妈妈不要说话,问到你再说,我先问爸爸。。。。。

俺不由眼前一黑,仿佛看到几十年后,小M成了婆婆后的情景。。。。

M成了俺家的领导核心了,现在遇事得先向她汇报、请示,然后再拿主意。

俺老俩口现在就像地下工作者,得趁小M不注意,才敢说上两句话,不然,被她看见了,准说:告诉我,怎么回事?你俩谁先说,不说的先旁边等着。

三番五次,五次三番后,我在她面前,条件反射,会不由自主的张口结舌,说不出话来。

如果以后学不会哑语,俺再与老黄交流,估计只能靠眼神了。。。

下月,老黄被迫要把家里的财政交给小M了,小M正磨掌霍霍的等着呢。。。。

 
看来,小M对家里的责任心强过头了。。。


图:将要成核心的小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