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兰红豆

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
个人资料
正文

以后的日子谁能数算的清

(2010-12-22 00:56:56) 下一个

在即将迎来圣诞及新年的日子,国内的老雷不仅仅给我送来了祝福,还告诉我不幸的消息,他写道:

这周日室里组织去顺义泡温泉,一年就这时才能稍微放松一下。

上周,咱们所七室有一个人35岁,和王XX一起来的,忘记叫什么了,好像叫曾XX,突发心脏病死了,孩子才两岁,他是所羽毛球队的,球打的不错。主任设计师刚刚批下来,可惜。

所以,健康是第一位的,要多保重身体才是。

整个研究所有1500多职工,除了本研究室的人外,我还真认不了几个人,所以这人我一点印象都没有,但作为相差不了两岁的同龄人,也不免唏嘘不已,这事还是给了我很大的触动。

我想起了原来我所在结构组的一位前辈——刘老师,他对工作绝对是兢兢业业。
当时作为杀手锏的某型号刚刚开始研制(2009年国庆阅兵式上展示过),自是忙的一塌糊涂,连周六都要上班,出差更是家常便饭(设计要到外地的加工单位去跟生产,处理加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54岁的他,心脏病突发,倒在了外地的工作中。
在葬礼上,她的妻子见到室主任时放声痛哭的场景一直没有挥去过,这哭声里绝对有后悔和埋怨。。。

    记得领导们每次讲话,都会说上一句:干航天,就要具有牺牲精神。
    这精神,无疑是让员工们多付出罢了,但真因超负荷牺牲了,还谈何航天事业呢。

8月份回国时,同学就一直向我抱怨,真是太忙了,感到都吃不消了。
上班、家务、孩子,如果再加上老人生病,这上有老,下有小,都快崩溃了。

同学中午让我和她一起吃饭,提到她LG(俺是他俩的红娘呢),说:
家里什么忙都帮不上,很少见着他的影,家就像旅馆,半夜三更才回家。这不,你这次来,才回来吃个饭。
见着她LG,我问:小韦,你这是忙什么呀,下了班还干啊。
她LG说:你还不知道咱这儿,我白天要开会,晚上才写东西呀。。。。
也是,他是院型号处的处长,自是有很多的协调会要开。。。。

想想也是,如果现在还在国内的话,肯定也是同样的忙。。。。

走过的岁月我们知道,但以后的日子任谁也不可能数算的清。

很小就知道一句话: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身体没了,一切都没了。
   人没了,家也没了,再心疼、再珍惜也没用。


    我愿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
    在以后的岁月里,加倍重视健康。
    只要人在,
    一切才有可能。

健康啊,健康。。。。。

纳兰红豆
2010122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韵的评论:
是的,林mm,身体太重要了,愿咱们都健健康康的。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言之有理,身体第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