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兰红豆

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
个人资料
正文

抓住青春的尾巴(图)

(2010-11-08 00:48:35) 下一个

从没想过有天会老去。

今天收到老雷的 E — mail ,开头称谓便是老 Q。 我都不记得了,什么时候这称呼开始由小 Q 变为老 Q 了呢。

这变老也是被原来一起上班的小字辈们叫的,俺还好,他们最多叫我 Q 姐,而老雷, 30 岁时已被新来的口口声声称为雷叔叔了。

人家这样写道:

老 Q :

你知道的,咱是越到年底越忙,没办法的。

你那儿就是咱国内人民的基地,可不能想着回来,回来我们也要把你轰回去,为了我们,你要挺住。。。。,说不定哪天我就把儿子给你送过去。。。。

保重身体最重要,咱都不年轻了,你要注意啊。

。。。。。。

经常联系。

老雷

20101107 晚 8 点 20 分


原来是从不问候健康的,现在却每每提起,看来是年纪大了。人家老雷和我年龄不相上下,只是因为太聪明,头发一直就稀少,当然比不上人家大腕葛优,但也就逊色一点点。

前天,小 M 给我画了张像,看到后俺差点当场晕过去,不知道的准以为俺已是祖母级的人物了,说是八戒再世也会有人信。这画画的水平实在是。。。。,如若当初给慈禧画像,就一笔,定会让老佛爷龙颜大怒,当场轰出宫去。俺呢,还真想轰她,可又明知她没地儿去。。。。

总有个场景闪现:就是到了满脸皱纹、步履蹒跚的时候,还像现在一样,听着同样也是满脸皱纹的、我一直喜欢了几十年的歌手唱出的歌,岂不是孙子们都笑岔了气。。。。(男人四十一朵花,估计到了七、八十,人家还可称为半朵花呢,不管一朵半朵,反正是花。男人满脸皱纹是智慧的积累,女人则是沧桑的痕迹,同样是皱纹,却不一样呢。)

有首歌里不是唱到: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直到我们老的哪儿也去不了
你还依然 把我当成 手心里的宝

这慢慢变老实属无奈啊,最理想的当然是不变老,又能当成手心里的宝。

只要看到坐电动轮椅的、拄着拐棍的老年人,俺就想如果自己到了这个年纪是否也会如此呢?该怎么办呢?

现在真的有点害怕变老,但又明知肯定会变老。

看来,俺要不顾一切的紧紧抓住这青春的尾巴了。



图:小M给我的画像





附:

最浪漫的事 赵咏华



背靠着背 坐在地毯上
听听音乐 聊聊愿望
你希望我越来越温柔
我希望你放我在心上
你说想送我个浪漫的梦想
谢谢我带你找到天堂
哪怕用一辈子才能完成
只要我讲你就记住不忘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
留到以后 坐着摇椅 慢慢聊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直到我们老的哪儿也去不了
你还依然 把我当成 手心里的宝


背靠着背 坐在地毯上
听听音乐 聊聊愿望
你希望我越来越温柔
我希望你放我在心上
你说想送我个浪漫的梦想
谢谢我带你找到天堂
哪怕用一辈子才能完成
只要我讲你就记住不忘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
留到以后 坐着摇椅 慢慢聊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直到我们老的哪儿也去不了
你还依然 把我当成 手心里的宝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
留到以后 坐着摇椅 慢慢聊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直到我们老的哪儿也去不了
你还依然 把我当成 手心里的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韵的评论:
林mm啊,这真的不像我呀,瞧给俺画的,连下巴都找不到了,整一个西瓜。自己虽是个扔人群里就找不着的主,但怎么也得保持原形啊,咱没要求她画成美女呀。俺太老了,走不了可爱路线了。

人家也给爸爸画了张一个星期不刮胡子的像,那真的就是生活在城市里的现代野人形象。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看到纳兰的画像啦,不老,很可爱滴说---你该奖励小M才对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