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兰红豆

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
个人资料
正文

三味豆(17)

(2010-10-18 20:21:34) 下一个

(一)如此第一
丫头常常告诉俺,她在班里是Top student,总是第一。
俺真的是心花怒放啊,看来俺丫头虽不是天才,可也是个聪明孩子。
俺禁不住问:你们不是不排名次吗,怎么知道你是第一啊?
丫头答道:我是最好的,是第一,每次test我都是第一个交上去。。。。

(二)画的是你
闺女在挥笔作画,俺看到了,赶快送上表扬:小莫,你画的不错。(俺常叫她英文名的第一个字母M为小莫)
丫头:我是在瞎画。
我:瞎画也不错,瞧这大肚蝈蝈,很好嘛。
丫头:可我画的是你呀。
。。。。。

(三)什么逻辑
丫头吃着爸爸特地给她煎的鸡蛋,问我:爸爸在煎鸡蛋的时候,你有没有对他做什么?
这话唬了我一跳,怎么想也想不出几分钟的工夫对人家做了什么非礼的事,被孩子看见了。
(俺可是中规中矩呀)
丫头开腔了:你说,有没有在他煎鸡蛋的时候,和他说话,我怎么感觉这鸡蛋味不对。。。
俺真哭笑不得了:你这什么逻辑呀,我说个话就影响鸡蛋的味道了,哪有那么大的功效啊。

(四)我是家中一份子
晚上,爸爸打电话说晚点回家,公司要重新调一下网络。
丫头听到了,问:什么事呀,妈妈,你得告诉我,我是这家一份子,有权利知道。
我是大大的吃惊:哇,你中文水平够高的,连“一份子”都会说。
丫头:不是你经常说我是家里的一份子,让我负起该负的责任吗。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