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兰红豆

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
个人资料
正文

保安大叔关心我的工作

(2010-10-02 05:29:23) 下一个

   
    北京。

    在我家住的小区里每天都有保安值班。
 

    今天晚上与原来的同事约好一起去吃饭,他让我和孩子在楼下等,保安便一直盯着我看,保安年纪不小了,满脸皱纹,刻满了沧桑,但一看就是个善良的人。

    也许人家也奇怪,这是哪儿冒出来的两个异己啊,最近怎么总在这儿晃,也不上班,从前是没见过的。

过了一会儿,他朝我走来,问:这是你家的孩子?有12岁了吗?

我:是啊,没有12岁,有10岁了。

我:你是哪儿人?

他:河南的。

我:咱俩还是老乡呢。

他:你也是河南的。

我:不是,我是山东的。

他:那可不是老乡,两省挨着。

他:你来亲戚家?

我:不是,自己家。

他:那你不在这儿住?

我:原来常住。

。。。。。。

我:你有几个孩子?
他:四个,3个闺女,1个儿子。都成家了。
我:你可省心了,自己挣点,将来可以养老了。
他:是啊,人家年轻人都有自己的小家,哪里有多余的钱给我呀。我一天挣个30,干个2年,干不动了,攒个23万回家养老去。
我:是啊,你这工作不太累,身体最重要,少挣点就少点吧。
他:每天就干6个小时,可以坐4个小时,站2个小时。
我:不错,羡慕你。

他看起来倒是乐呵呵的,这让我想起知足常乐这句话。

他:你干什么工作的?

我:我没干什么,找不到工作呀。

他:你也来当保安吧,有女保安。

我:我打不过人家,可能干不了。

他:这不需要打架,每天没什么事。

我:那有小偷怎么办呢,我得能打过人家才行。如果有小偷的话,你打电话报警吗?

他:没电话,不会有事情发生的。

。。。。。

    其实,我的心里已经充满了感动,真的是纯朴善良的人啊,这么关心我这个陌生人,尽自己所知,来给我提供工作信息,我怎么能无动于衷呢。 

从翠满楼吃完饭回家已是晚上900左右,他还在值班,看到我很高兴。

他:回来了。

我:是啊,与原来的同事吃饭去了。

他:我想你可以去花房找找工作,你还年轻,人家要年轻的,你去问问吧。 

我的善良的农民兄弟啊,我自己都忘记的事,你却还这么记挂在心上,我还能说什么呢。
我:
谢谢你,明天我会去问的。

过了几日,看到晃来晃去的我,他真的替我着急,这不是不务正业的人吗?
今天,他问我:你是否还没找到活?

我:是啊,还没找到。

他:你去给别人看小孩,做保姆吧,管吃管住,一个月2500,拔草也有1500元呢。年纪轻轻,别老在家呆着了。。。。。

    这价码是真实的,我是知道的,因为我认识的阿姨,原是我所在单位的所办秘书,由于原来有一只狗,后来又捡了一只,所以雇了一个专门遛狗的人,每月还要给人家1100元呢。

记得俺家孩子小时候请的阿姨也就800元,没想到几年间竟涨到了2000多元。

    他真的一次次感动着我呢,真的是善良啊。。。。。这个城市因他们的存在而充满生机,因他们的付出而呈现朝气并不断进步。

    没有他们,这个城市还能运转吗?

20100817

纳兰于北京

后记:
老妈说:我们这么多年都没跟保安搭过话,你来没两天就和人家聊上了。。。
俺呵呵一笑:咱本身就是草根,自然是自来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