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兰红豆

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
个人资料
正文

水泊梁山上的民间艺人(图)

(2010-09-27 07:00:00) 下一个

游览故乡风景区水泊梁山时拍的。

俺去哪儿,最爱去的就是犄角旮旯,最喜欢的就是藏于民间的风土乡音,这回也不例外,走到哪儿都想和当地人聊聊,害得和我同去的家人不得不一次次的返回来叫我。

要是有时间,真的想和这些人呆上几天呢。

(1)坐在小亭下,敲起琴来拉起胡(什么琴,扬琴?木琴?知道几个琴名,不敢瞎说。当时光顾羡慕人家,眼珠子都要掉出来了,忘问了;胡应该就是二胡了),修身养性,陶冶情操,这日子我做梦都想过呀。

这二人与我聊的投机,还特地为我一人演奏了一曲《南泥湾》呢。

 

(2)弹奏南泥湾



(3)老者善于把游者的名字作成诗写在扇面上,诗的好坏与你付的钱有关。
老者说:有50块钱的诗和70块钱的诗,不一样。
俺说:我给您50块钱,您就给写个70块钱水平的诗吧。

 

(4)敲碗能敲出仙乐来,不简单。连俺这样的音盲都能听出似有潺潺小溪流过的意境。。。
这个女孩子还上了报纸呢。



(5)山东快书,正讲到经典《武松打虎》精彩处



(6)瞧,俺老乡的架势



(7)给俺家丫头示范


 
(8)手把手教上了




(9)特请高僧
由于9月16日水泊梁山要举办水浒节,所以特地从各大名山请来了几名高僧。
此高僧从山上下来时被两名汉子搀扶着,而俺是生生靠着两只脚一步一个台阶的走下来的。。。。
所以他走的比俺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