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兰红豆

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
个人资料
正文

三味豆(13)

(2010-08-05 00:47:00) 下一个

(一)礼物是给我的吗
去钢琴老师家上课,丫头非得拿着个空点心盒子。
到老师门口了,我说:别拿下去了,免得老师以为你送他的。
丫头不听,非要拎进屋。。。。
老师看到了丫头手里的盒子,问:Is that for me?
丫头:No,It's empty。
老师:Oh,I thought it was for me!
呵,呵。。。。。

(二)存钱
和俺家丫头同龄的好友非常节俭,有个什么新的都不舍得用,都要Save,比如,新买的衣服、水杯、彩笔。。。。

俺家丫头正好和人家相反,只要有新的,决不用旧的,买的新衣恨不得当时就穿上。。。

我:你要学会节俭,你看人家,有个什么都Save起来。
丫头:我不Save东西,我Save 钱。。。

(三)借高利贷
LG多次表示要把家里的经济大权交给我,我坚决不接受。
我:你又不是比尔.盖茨,那点钱还值得惊动我。

LG非让我管理图书,俺迫不得已接下来,没想到,由于俺没及时还及Renew,一个月下来,书超期被罚$8多。
俺只有一张卡,没有现金交罚款,就对丫头说:你借给我$10,晚上还给你,趁你爸不在,把罚款交了。

丫头不情愿的借给了我$10。
丫头:你还我时必须是$11。
我:啊,你这明显是放高利贷嘛,这利息也太高了吧。
。。。。。。


后记:
爸爸回来后,不但没还钱,又从丫头手里借了$5,我俩共借了$15,一起还给她$20。丫头不干,必须是妈妈还妈妈的,爸爸还爸爸的,不能混在一起还。

丫头自己有个银行账户,攒个七、八十就存到银行。自己要买东西怎么办?当然是父母出钱了,自己的钱那是不能动的。

人家自己也挣了一些:参加媒体《加西周末》母亲节涂画比赛,获第一名,得奖金$250;
教学生弹琴$20/m;
钢琴比赛获奖,老师给的奖励;
钢琴考级,分数在90以上,得的奖励;
。。。。。。
人家账户上现在已有几千块了。。。。。


(四)什么菜
圣诞,朋友聚会,朋友的女儿Jill说:那个菜在哪儿?
她妈妈:哪个菜?
Jill:就是“束子鸟丁”,姥姥做的那个。(这菜名当时不知道是哪几个字)
知女莫若母,她妈妈指了指桌上的某个菜。

俺心里就琢磨开了:这菜名够怪的,虽说俺对吃马马虎虎,但大众菜名俺还是叫的出的。
这是个什么菜呢?莫非姥姥是皇族,把满汉全席中的某道菜做给我们尝?
别让人觉得俺无知,赶快偷偷尝尝。
俺尝了尝,这就是皇家美肴的味道?

过了几天,实在想不出来,但俺又非常想知道,就控制不住给朋友打电话:你家Jill那天说的“束子鸟丁”到底是什么菜呀?
朋友:嗨,什么菜,就是“辣子鸡丁”呀,她中文5年就学成这样,字是认半边,让她看菜谱,她就给我们说成了“束子鸟丁”了。。。。

我,白琢磨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