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兰红豆

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
个人资料
正文

仓央嘉措情歌选(1)—古本 刘希武译

(2010-07-22 09:23:15) 下一个

明月何玲珑,初出东山上?
少女面庞儿,油然萦怀想。



去岁种禾苗,今年未成束,
韶华忽衰老,佝偻比弓曲。



倘得意中人,长与共朝夕,
何如沧海中,探得连城璧。



邂逅遇佳人,肌肤自香腻,
方幸获珍珠,转瞬复捐弃。



侯门有娇女,空欲窥颜色。
譬彼琼树花,鲜艳自高立。



自从见佳人,长夜不能寐,
相见不相亲,如何不憔悴。



已过花朝节,黄蜂不自悲,
情缘今已断,何用苦哀思。



皑皑草上霜,翔风使之来,
为君遽分散,蜂花良可哀。



野鹅恋芦荻,欲此片时立,
湖面结层冰,惆怅情何极。



野渡舟无知,马头犹向后,
独彼负心人,不我一回首。



我与城市女,共作同心结。
我未解同心,何为自开裂。



伊人竖福幡,祈祷杨柳侧。
寄语守树儿,投石勿高掷。



黑字已书成,水滴即可灭,
心字不成书,欲拭安可得。



佩章印黛痕,默默不可语。
请将义与诚,各印深心处。



倘我意中人,绣佛青灯屋,
明月何玲珑,初出东山上?
少女面庞儿,油然萦怀想。



去岁种禾苗,今年未成束,
韶华忽衰老,佝偻比弓曲。



倘得意中人,长与共朝夕,
何如沧海中,探得连城璧。



邂逅遇佳人,肌肤自香腻,
方幸获珍珠,转瞬复捐弃。



侯门有娇女,空欲窥颜色。
譬彼琼树花,鲜艳自高立。




自从见佳人,长夜不能寐,
相见不相亲,如何不憔悴。



已过花朝节,黄蜂不自悲,
情缘今已断,何用苦哀思。



皑皑草上霜,翔风使之来,
为君遽分散,蜂花良可哀。



野鹅恋芦荻,欲此片时立,
湖面结层冰,惆怅情何极。



野渡舟无知,马头犹向后,
独彼负心人,不我一回首。



我与城市女,共作同心结。
我未解同心,何为自开裂。



伊人竖福幡,祈祷杨柳侧。
寄语守树儿,投石勿高掷。



黑字已书成,水滴即可灭,
心字不成书,欲拭安可得。



佩章印黛痕,默默不可语。
请将义与诚,各印深心处。



倘我意中人,绣佛青灯屋,
明月何玲珑,初出东山上?
少女面庞儿,油然萦怀想。



去岁种禾苗,今年未成束,
韶华忽衰老,佝偻比弓曲。



倘得意中人,长与共朝夕,
何如沧海中,探得连城璧。



邂逅遇佳人,肌肤自香腻,
方幸获珍珠,转瞬复捐弃。



侯门有娇女,空欲窥颜色。
譬彼琼树花,鲜艳自高立。



自从见佳人,长夜不能寐,
相见不相亲,如何不憔悴。



已过花朝节,黄蜂不自悲,
情缘今已断,何用苦哀思。



皑皑草上霜,翔风使之来,
为君遽分散,蜂花良可哀。



野鹅恋芦荻,欲此片时立,
湖面结层冰,惆怅情何极。



野渡舟无知,马头犹向后,
独彼负心人,不我一回首。



我与城市女,共作同心结。
我未解同心,何为自开裂。



伊人竖福幡,祈祷杨柳侧。
寄语守树儿,投石勿高掷。



黑字已书成,水滴即可灭,
心字不成书,欲拭安可得。



佩章印黛痕,默默不可语。
请将义与诚,各印深心处。



倘我意中人,绣佛青灯屋,
我亦无留连,遗世避空谷。



君如折葵花,佛前常供养,
请将我狂蜂,同带佛堂上。



我过高僧前,求指光明路,
尘心不可转,又往情人处。



我念喇嘛容,百思不能记,
我不念情人,分明入梦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