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兰红豆

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
个人资料
正文

三味豆(9)

(2010-07-14 09:21:10) 下一个
(一)放条生路
俺看着自己的中加两本护照的照片不由感叹:真是岁月催人老啊。
LG:哎呀,自己都看出来了,你就放我一条生路,自动离开吧,我好再去找个漂亮的小姑娘。
我:你真是人老心不老,没救了,就冲你有这歪心思,我也不能成全你。


(二)琴棋书画
LG:咱得培养孩子琴棋书画,样样都会。
LG:琴呢,就是钢琴了;棋呢,就是跳棋;书呢,就是会写中国字;画呢,就是儿童画了。
俺:你这是挂羊头卖狗肉,四不像啊。自己就是个大老粗,还装什么文雅呀。

(三)孝女
俺常问丫头:你长大了吗?
丫头:长大了。
俺:你懂事了吗?
丫头:懂事了。
俺:你会孝顺父母吧?
丫头:会。
俺差点洒泪啊,几年的心血真没有白费,丫头已经让我看到要长大成人的希望了。

俺家出门不远就是大片森林,有人工沙石小路从中穿过,供人们休闲锻炼,但也有提示牌,告诉进去的人要注意Coyote,所以我一人时从不进去。

吃过晚饭,一家三口出去散步,一进森林,丫头就拉住我:妈妈走前面。
转身拉住爸爸:爸爸走后面。
她自己呢,走在中间。

俺是大大的伤心啊,这孩子,有这么孝顺的吗。如果真遇到Coyote,前有妈妈,后有爸爸。。。


(四)也不嫌累
我很喜欢东海神话的歌曲,有天晚上吃饭时,我放东海与林韵的“雪人”这首歌。我喜欢不间断循环播同一首歌。
俺丫头除了听懂其中的两句英文外,中文则是似懂非懂。
一个多小时后,只听丫头长叹一声:这首歌怎么这么长呀,唱的人不嫌累吗?
LG
:唱的人早累了,只是你妈不嫌累。

(听到英文时,她说:I know that 听到中文时,她也说一句:I don't know that
我问:好听吗?她说:I think it's pretty goo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