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兰红豆

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
个人资料
正文

给一位主内失恋姐妹的信(1)

(2010-06-22 18:26:23) 下一个
前言
        国内的XX姐妹给我来信,让我替她祷告,求主垂听我们同心合一的祷告,让离她而去的男友重新回到她身边。
        相恋5年的男友舍她而去,瞒着她与别人订了婚。痛苦的她想死,没死成;想报复他,也没有去做。痛苦迷茫的她不知如何做才好。

我的回信:

亲爱的姐妹:

   感谢你对我的信任,真的感谢神奇的主,我们虽相隔万里,但却能让我们相识,这说明我们有着从此不会断的缘分,这不是主的恩典吗?

   了解了你的感情经历,我也忍不住想要为你痛哭,五年的时光啊,得留下多少点点滴滴岁月的痕迹呀!磨也磨不去,擦也擦不掉,读物就会思人,想忘也忘不掉,看到一件件共同拥有的记忆,重温那一处处共同走过的路,那刻在脑中的,怎能忘?怎会忘?你那走过的五年的刻骨铭心的情感之路,即便有那解忧、忘忧草也会无济于事的。

    我虽没有妹妹你的这种感情经历,但你的这一切我都感同身受,因我也是情感丰富之人。亲爱的姐妹,我看出你如此爱他,如此信任他,甚过于自己,如果可能,我愿意为你日夜祷告,求主用他那至高的意念扭转他的想法,让他回到你的身边,重新延续五年的爱。但是妹妹你想过没有,如果神没有垂听我们的祷告,没有达到预期的目的,你又当如何呢?即便回头,还能如原来般相爱吗?还能如原来般信任他吗?你们中的裂痕真的能修复的天衣无缝吗?我不想说他是如此狠毒,离开视他甚于自己生命的你,五年的情感说抛就抛,因这一切都已没有意义。我想对妹妹你说:“姐妹啊,如果可以,就放了他,忘了他吧。”也许你会说:“说的轻巧,又不是你。”是啊,这样至亲至爱背叛的晴天霹雳临到我身时,当如何?我想我的感受应如你般痛苦不堪,但我的真实经历,让我回过头来看到:当时自认为美好,却是不堪,而在后来为你预备的,却是最适合你的能陪你渡过一生、包容你一切的痴心爱人。所以我虽愿意祷告求主让他回心转意,但我更想切切的跪求主,求他怜悯你,求他陪你走过这段阴暗的幽谷,求他用永不止息的爱抚平你的伤痕。

    姐妹啊,感情虽重要,但我们不能为之而丢掉性命,更不能去报复。丢掉性命,你将父母置于何地,岂不是要让他们痛苦终生,我知道养育子女那无一天不操心的辛劳,20多年的养育岁月已使他们渐渐走向衰老,他们还能有什么奢望呢?无不是盼望子女平平安安,快快乐乐,哪怕你眼中流露出一丝的忧愁,对于他们都会痛彻心肺,恨不得代替了你。如果你走了,父母还有活下去的指望吗?如果是我,我断没有再活下去的意愿。还有就是报复,心不在,报复还有什么意义呢?他虽不堪(尽管你说他良善),但是他也是他父母的宝贝儿子,也是费尽心血养育而成,他如果有不好,他的父母岂不是也要生活在痛苦绝望之中,看到这种情形,你岂不是更加痛不欲生?五年的感情岂不是都化成了恨?到那时,岂不是连温馨的回忆都已不存?

    姐妹啊,好在你及时刹车,都没有做,其实我们最大的功课就是学会饶恕,这真的是需要我们终其一生的学习。我们不能说他的订婚对象就是最适合他的,但至少他认为目前是适合他的,我们不能左右也左右不了他的意念,在感情的事上就让他自己来选择吧,因我们要的是他的心,而不仅仅是人。姐妹啊,既然临到我们头上,就唯有接受,让我们凭着主的爱,渐渐抚平这创伤,一天一天的生活下去吧。

    姐妹啊,痛苦的日子尽管漫长,但终究会过去,现在的你也许会想:为什么这事情会临到我头上?但是当时日一过,回过头来看过去,你会发现,经过历练的你会更加坚强,行路会更稳健,你也会更感恩,感谢生活让你经历如此痛苦的、充满荆棘的情感历程,这或许会成为你一生特有的财富。

    尽管失去了他,但还有五年共同走过的回忆,我愿我们万能的主消除你的记忆,并将此封存。愿我们的主在今后的路上扶持你,看顾你,并求恩慈的主赐你一个不仅只是你爱他、而是他也爱你、把你当作手心里的宝的被神祝福的人。

      祈求主保守你,怜悯你,给你战胜这一切的力。

纳兰红豆

2010.01.3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