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兰红豆

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
个人资料
正文

三味豆(1)

(2010-06-22 17:42:38) 下一个
(一) 带发修行
         本就是俗人一个,却总想在自己的精神世界里留下一片净土,一片只有自己独享的天地。
         弘一法师李叔同是我最喜爱的人之一,有一天在重温他的传记后,心血来潮,感慨地对LG说:“这俗世,真的不是我想要的,我的理想是做尼姑,每天念念经,听听音乐。”
        LG:“去吧,孩子我会照顾好的,你就别担心了,去念你的经吧,我会看在夫妻情份上,每年去山上看你一次的。” 
       我:“那你每月会定期给我寄生活费吧?”
       LG:“去化缘,尼姑和尚不都是化缘嘛。”
      我:“那、那、那我还是在家带发修行吧。”

(二)追星
        我是个追星的人,而且极爱追帅哥,LG是个理性的人,从不干这事,但对我的行为也不反对,只是时而对我嘲笑:“多大岁数了,还干这事,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是二八少女呢?”
       有一天,LG对我说:“别追远路的星了,你不嫌费劲吗?你眼前就有。”
       俺心里一阵狂喜,眼前就有,那敢情好。
     “谁?”
     “我,我就是星啊,我高中时不是获得过美国航天飞机零星搭载实验方案全国一等奖吗。”
      咳,咳,咳。。。。。

(三)没看出来
      俺是性情中人,干事全凭热情,做后再说。
      有一天,我沮丧的问LG:“我是不是很傻?”
      LG:“这么多年来,我还没看出来,你是从什么时候发现自己傻的?”
      我:“早就发现了。”
      LG:“早就发现了,你怎么不早点告诉我,现在说都晚了,也不能把你换掉了。”
      我:“早点告诉你?我骗谁去?除了你,还有谁会上钩?”

(四)东施?西施?
        有一天在找东西时,翻出了5年前在国内照的证件照,当时都惊呆了,感慨的对LG说:“瞧瞧原来的照片,再看看现在的我,都被你摧残成什么样了。”
        LG:“还真是,我不追星,却找了个明星。”
        接连几天,我一直在感慨,真的是岁月留痕啊。
        LG:“别感慨了,这事在数学上也是成立的,不可能越来越年轻嘛,只能是越来越老。再说,原来的你也不是西施,充其量也就是个东施。”
        。。。。。。
    
纳兰红豆
2010060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