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也谈美好幸福生活

(2021-03-29 16:46:19) 下一个

也谈美好幸福生活

大葱在文革期间经历童年,对于小时候的记忆莫过于饥饿,直到现在这种饥饿记忆依然深刻。这辈子我唯一能夸耀的是从未浪费过粮食,无论在家还是在外就餐,我碗里总不会有米饭被倒掉。但那时每天都在疯玩,也根本不知道这个世界其它人是怎么生活的,对于中国发生的事情只能从人民日报,外国的事情从<参考消息>上了解,全世界其它地方都在水深火热之中,等着我们这些共产主义接班人去拯救。我们是祖国的花朵,在社会主义大家庭中过着虽然饿但依旧美好幸福的生活。

我们那时那里的农村基本上每家每户都要养头猪,但人都吃不饱,猪自然也就只能将就着没有油水的泔水和猪草,如果加上一碗糠,那猪也就高兴得哼哼了。一年下来,能够长到120斤就算是头肥猪了。经历80年代分田到户,改革开放之后,终于到了能吃饱饭的时候了,不仅是我们,连猪们幸福感都增加很多,心宽体胖的,一年下来200斤一头就很常见了。到了前几年,农村里也开始厕所改革和污染处理。猪不再是厩肥的制造机器了,家庭养猪也必须要建化粪池。养猪的也少了,猪草是没人打了,泔水也因为味道太大,不大用了。大家都用上了蛋白类饲料,猪圈里整整齐齐,干干净净的,猪圈得到了稳定发展,猪也安居乐业,猪的生活水平达到了历史上从来未有过的高度。每天都在健康的成长增膘。如果用天朝所创造的幸福指数来衡量,绝对可以说现在的猪们也过上了美好幸福的生活了,是猪权历史上最好的时期。当然以猪的脑容量,它们肯定是不会想到它们不久的命运,它们只会对每个给它投食的人感恩不尽的。

改革开放四十年,社会在发展,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天朝制度之下,在任何时候都可以说,人民都是过着美好幸福的生活,每一段时间都是历史上发展最好的时期,也是幸福指数最高的时候。

我们邻村,有一户来自广东,在这里开了好几家餐馆,但夫妻俩辛苦经营,钱没少赚,自然也过上了美好幸福的生活了。唯一遗憾的是,这家太太想的太多,觉得老公没文化粗俗除了赚钱和赌博,再没其他追求。两口子经常吵架,但老公比较强势。我们听到过的,老公对她说,我没让你吃饱,我没让你穿好吗?你现在住着大房子,钱都花不完,你现在的生活,你以前想到过会有这么好吗?你想想你过去过的是什么生活?你还不感谢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我太喜欢您的这篇文章了,非常高兴猪们过上了好日子。您知道现在猪还有一个贡献吗?我做的心脏瓣膜置换术,可以选生物的,就是用猪的替换,我还是选了机械的,因为猪的过10 年还得换。谢谢!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我太喜欢您的这篇文章了,非常高兴猪们过上了好日子。您知道现在猪还有一个贡献吗?我做的心脏瓣膜置换术,可以选生物的,就是用猪的替换,我还是选了机械的,因为猪的过10 年还得换。谢谢!
东施爱美 回复 悄悄话 大江大河应该是在你家那里拍的,啥时候带我去看油菜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