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

赵焕华,住挪威。从汉字的DNA开始,解释汉字为什么这样写来表达这个意思。让更多人们知道,了解汉字的伟大,发扬汉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汉字被投 诉

(2020-10-30 14:16:57) 下一个

汉字被投 诉

汉字胡言乱语,画蛇添脚,指鹿为马 之后。

刀友再来了,生气说:我要投诉。

俺问:您要投诉什么呢?

刀友说:你胡言乱语,说什么 听 比聼更妙。然后又 画蛇添脚,指鹿为马。一错再错,知错不改。所以我这次得好好投诉。

俺说:那您打算怎么样投诉呢?

刀友说:我要向你的上司投诉。

俺说:好的。俺的上司是汉字,在这里是文学城的网管。

刀友说:那我可以向你老师投诉。

俺说:好的。孔老的地址是:google 孔老。

刀友说:那我可以向你的朋友投诉。

俺说:好的。 这是汉字的朋友圈: 汉字 朋友圈:没有。

刀友说:我可以向伟大的主席投诉。

俺说:可惜你是中文太差,长沙话您会 听吗,再说人家不明白您的意思呢。

刀友说:那我可以向总统投诉。

俺说:可惜您的英文还没有中文好呢。而且您又没有那么多钱。

刀友说:那我可以向上帝投诉你。

俺说:得了吧。他老人家那么忙。要不,您学习古人是怎么投诉的。

刀友说:谁?

俺说:苏轼.

刀友说:他是怎么样投诉的呢?

俺说:他老人家  告诉  得这样投  诉

巴斯筆記: 蘇軾《江城子·十年生死兩茫茫》賞析(雲淡風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稳稳' 的评论 : 答案 藏 在文章 汉字不 听 话 里面啊。汉字的文章,里面的情节,细节都是特别安排的。 当您理解里面的意思后,会拍案叫好,比直接说出理由,答案好得多。这也是写文章的妙处和乐处。谢谢。
稳稳 回复 悄悄话 俺不投诉,俺只想知道为何听比聼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