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

赵焕华,住挪威。从汉字的DNA开始,解释汉字为什么这样写来表达这个意思。让更多人们知道,了解汉字的伟大,发扬汉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汉字送 笔筆

(2011-05-09 12:34:53) 下一个

一直想送老婆一样东西,可是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刚好有一朋友,保留几支很好很有特色的笔,有钢笔,墨水笔。
俺向朋友说了,朋友马上说只有你有用处,尽管拿去。这样,俺向朋友要了一支钢笔,一支墨水笔。

 
这样,俺便借花献佛的把这两支笔送给老婆。可是,老婆说笔是喜欢,可是差了一点东西。

俺惊讶的问:差了什么呢?钢笔的笔心俺还多陪了一条。而墨水笔的笔头也多陪了一个。

调皮的老婆说:差了 笔 字。说说,什么是 笔?

俺马上求老婆放俺一马,笔俺是送上了。可是汉字 笔 俺真的不知道呵。

俺马上打电话给孔先生,想问一下。

孔先生不在家,孔夫人说:假如我再问到汉字的问题,要俺自己用前面的方法,动动脑筋,便能够理解汉字的内涵。

没办法,俺只能硬着脑袋,向老婆说:笔 通常是 竹 和 毛 做的,所以汉字 笔 这样写 笔。


 
调皮的老婆说:那汉字笔繁体写  ,那又是为什么呢?汉字为什么把 聿 改成 毛 呢?

俺左思右想,突然想起前面汉字 妻 字。


向老婆说:那 聿 上面是最年轻一代,中间的 十 是前一代,下面的 十 是 再前一代

                所以  是用来描写最年轻一代,中间的 十 是前一代,
               下面的 十 是 再前一代 的生活 。


调皮的老婆问:你肯定是这样吗?


俺说:应该是的。汉字 上面也是这个意思。而且 是用 写的。
           只是下面是 曰,意 说 等等。


调皮的老婆再问:那 笔 下面的 毛 和 聿 完全不同,这于是为什么呢?


俺说: 笔字下面的 毛 和 聿 表面完全不同,但是其实却一样


调皮的老婆说:得了吧,你又骗我不懂啊。这 毛 怎么和 聿 一样呢?


俺说:这 毛 在汉字 笔 里面不仅仅是 毛 的意思,笔,特别是 毛笔 下面是 毛 做的。

           而 毛 在 汉字 笔 里面, 也意 描写最年轻一代,中间的 十 是前一代,
           下面的 十 是 再前一代 的生活。

          毛 上面的 丿 和 聿 的上面一样,最年轻的一代。
          毛 中间的 十 和 聿 的中间一样,前一代。
          毛 下面的 十 和 聿 的下面一样,再前一代。
 
调皮的老婆问:那 毛 的 L 是为什么呢?聿 里面可没有这 L 呵。
 
俺说:其实 聿 里面也有 L。
 
调皮的老婆说:得了吧,看你,又骗我了。是不是要我送眼镜给你啊。这 聿 里面哪里有 L?
 
俺说:毛 用在 汉字 笔 里面,不仅仅告诉我们笔是 毛 做的。
            也不仅仅告诉我们 笔 是描写人类的生活。

           笔 里面的毛 的 L 还告诉了我们一个非常重要的事情:
          这用 笔 描写人类生活的人必须是 L。  意 正,直。
不能 歪 写事实
         这样才能够使读的人也一样 正 直 的做人,这样一直传下去。有点像汉字 礼。

        而 把这个意思集中在 聿 的 丨 里面。
        所以从书法上,的 丨 必须写在 中间,必须 正 直 。
最好写得 大 而 明显。
 
调皮的老婆说:我没学过书法,写得不好,不要笑我啊。
 
俺说:我哪敢笑你。可是你写的字,已经告诉了大家呵。
 
调皮的老婆问:为什么呢?
 
俺说:笔 上面的 竹 告诉了我们 笔 在古代是用 竹 做的。
          这 竹 还告诉了我们用这 笔写这些字的人的表情等等呢。
          所以人们说:字像其人。要不,你用这笔试试,看看这笔可还行不?
 
调皮的老婆问:你是问送我的笔 还是你说的笔呢?
 
俺问:那你喜欢吗?
 
调皮的老婆说:你送的笔,说的笔,我都喜欢,不过你和我一起写下我们的生活,我更喜欢。。。




这时,俺的手机亮了。一看,孔先生来的短信:

写下生活,日子更精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多多多谢 风行水上 的光临和支持。
周末快乐。
风行水上 回复 悄悄话 支持支持,文学城少有的博客,太好了。
我也喜欢龙文这支歌。
风行水上 回复 悄悄话 支持支持,文学城少有的博客,太好了。
我也喜欢龙文这支歌。
风行水上 回复 悄悄话 支持支持,文学城少有的博客,太好了。
我也喜欢龙文这支歌。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渊渊 和 小艾妈妈 的光临。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调皮的老婆,好耐心的老公,好笔书写正直,知道鸟。
渊渊 回复 悄悄话 学习了!汉字意义深长!
赞很美的歌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