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

赵焕华,住挪威。从汉字的DNA开始,解释汉字为什么这样写来表达这个意思。让更多人们知道,了解汉字的伟大,发扬汉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给 真实 的九月贺生日

(2011-01-22 19:55:31) 下一个

给  真实 的九月贺生日

俺今天到九月家里看看。哎,今天九月生日,朋友们纷纷来庆贺。俺留下  恭“喜喜” 恭“喜喜”。
但 是看到朋友们给九月的庆贺,俺自觉惭愧啊,只能怪自己没出息呵。
俺只好继续在走江湖,算算命,骗来几声  同情 之声。而面对 真实 的九月,
俺希望说说真实的九月。正好 九月 也喜欢。
俺便决定试试说说,要不,中午的饭菜没着落呢!

汉字 真 繁体字上面是: 匕。
                         中间是: 目。
                         下面是: 一   丷。

在 文章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汉字解码=比 里面我们知道这 匕 是人的变化。请看: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01&postID=15286

所以,汉字真意思:要我们用眼睛 目 看 地球 一 上面的 匕 人的变化。
繁体字真字上面的匕也告诉我们:用 匕  把我们眼睛 目看到的表面假象切掉,那剩下的才是 真的。所以真字下面只有   丷  两点 。
这  丷  两点 也意 男女。男左女右相吸,和平相爱相处的道理才是 真的。

而繁体字用匕在上面,告诉我们:
比比一下,我们便看出不同,那真的或者假的便  看目 出来。

留意到是:繁体真上面只写 一个 匕。而正常的 比 字是 两个 匕。
为什么 真这上面只写 一个 匕  也意为:比 呢?
因为:在 真 字里面,这两个 匕 比了,假的那个 匕 被切掉了,
只剩下 真 的那个 匕 在 真 的在 真 字上面。

真 字里面是不能有 假 的呵。所以:繁体真字上面只写 一个 匕。


而在十进制里面我们知道:
 真上面的 ? 是十的变化。所以其实在这里的意思便和繁体上面的匕一样。

也许你会说我这是见字说字,江湖说法。那你可说对了。
因为 真 和 繁体的真  上面 改了,而 下面的 丷点没有改。
因为下面的点永远是真的。所以不用改,也不可以改。
而真字上面的 匕 或者 ?是一直变化的,所以也便   改 了。

而日常我们在很多问题上经常问:真的,假的?请看汉字解码=假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007&postID=14712
我喜欢的回答是:自己试试,那才是 真的。

真 整个字都是 真。

真 上面的 十 是真理的最高境界。

真 中间的 目 是真理的发展境界。目 其实是两个细胞的结合。

真 下面的 八 是真理的基本境界。八 其实是两个细胞。看汉字说 法。



而俗话经常说:真实什么什么。那什么是  实 呢?

汉字 实 上面是:宀,下面是:头。请看汉字解码=头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008&postID=18293

在 2008 年,挪威增加了一条条例:在挪威的上市公司董事会里面,
女性董事会员的比例一定要 30% 或者以上。

我的一位朋友向我夸口说:我们挪威女性的权利一直是世界第一呵。

我回答他说:这个也是向我们中国学习的呵。

他说:你吹牛逼也吹得太夸张了,女性的地位在中国多低啊,这是大家都知道的。
你却说挪威向中国学习,说说。

我说:这便在我们汉字 头 里面。

汉字 头 整个字其实不象头部,但是汉字 头 里面有头部。
而且不仅一个,二个。

汉字 头 由:人,大人 - 看女字,丶,丶 组成。

所以,非常明显,汉字头既象形:丶, 丶 是人 和 大人 - 女 的头部。

汉字头 又会意。

因为汉字头整个字其实并不象人的头部,但是却表达头部的意思。

为什么呢?这里又告诉了我们什么呢?

汉字头这个既象形,又会意。告诉了我们:男女有别。

这个男女有别,首先是表达在形状上。

所以汉字头里面写 人 和 大人。这大人意女。看女字。

这个男女有别更表达在顾名思义的头部上--思维上。所以汉字头里面 写 了二个·头脑。

而既然汉字头字告诉了我们:男女有别。

更告诉我们要利用男女有别。

为什么呢?怎么样利用呢?

把男的 和 女的 ·他们加在一起。把男性的头脑智慧和女性的头脑智慧加在一起,
这才是真正的,完整的,完美的头脑智慧。真正的头,完整的头,完美的头。

挪威朋友说:好,太好了。

我再回答说:其实你知道汉字的 好 是什么吗?

挪威朋友说:好便是好,还有什么呢?

我说:汉字的好是 女 加 子,也意女性加男性才是好。

挪威朋友马上明白了。说:那男头加女头才是好头。

我回答说:基本对了。但是汉字好的男和女是写平的,意要平等。
而汉字头这二个·却是上下的,不平等的。

挪威朋友问:为什么呢?

我说:俗语说:一山不居二虎。总得有个领导人。
而且汉字的头的二个·虽然写上下,
但是却没有指定是男的或者女的在上面或者下面。

挪威朋友问:这又是为什么呢?

我说:这告诉我们:这领导人可以是男的,也可以是女的。
我们中国在古代便出现了女皇帝。而挪威在很早前 ( 在 80 年代 ) 便有女总理了。

挪威朋友笑着说:我服了,那你告诉我怎么才能拥有一个完整的,完美的头脑。

我也笑着说:其实你,我,我们大家通常都有一个完整的,完美的,好的头脑。

挪威朋友说:快点告诉我,我向你磕头。

我笑着说:不,不。其实很容易,听老婆的便行了。

挪威朋友笑了,说:怪不得你怕老婆的啊。。。。。

我笑着说:你错了。我的意思是听,不是怕。不过我有时会怕呵。。。。。

为什么?
因为我怕男同胞们骂我。
也怕有的人说:头,古文写 頭。
对此,我只能说,抱歉抱歉,上面已经说过,吹牛逼而已呵。
其实 頭 的豆意 男性,而 页 意 女性。所以,这 頭 和 头 是一样的。


所以我们马上知道:宀 家庭, 国家,地球里面有 人 大人 男女,
和人 大人的头脑的结合,那这个 家,国家,地球一定 人丁兴旺,满。请看汉字解码=满

汉字 实 告诉我们:知识,智慧 才是真正的 实在
有人这样说:保险箱里面的东西,也可能被偷。
但是,脑袋里面的东西,你得向我要。

而且 充实。为什么呢?
因为  实 字上面有 丶点。这 丶点 意 神主。
这也告诉我们:神 主 最真实。
这也告诉我们:相信神主,那你会感到更充实。因为 实 字里面有 丶点,有神主。
假如没有这 丶点,那便是  “买”,  有钱,但 是还是   差 了点什么的。

而在 九月给杜马姐姐的“报偿(真人秀)  我们看到了真实的 九月:

出得厅堂,进得厨房。更是大家的 摇钱树,大家的 榜样。

面对 真实 的九月,俺说:祝你生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九月,请。。。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玉舟的评论:
谢谢玉舟的光临。新年如意。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兄长,谢谢你如此地用心,给九月的大礼。

搬会家聊~~~
玉舟 回复 悄悄话 有趣.汉字在这里都可以被从不同角度解码,帮助人认识字面背后的含意.祝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