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最喜欢的两个中国男人,

(2022-06-25 08:21:23) 下一个

都是不婚的:木心和蒋勋。

木心应该和父亲同辈人,出身江南小镇的富裕家庭,这种人我是很熟的。父亲一辈子最好的两个朋友就是这样的背景:都是从小长在上海,一家是昆山大地主;一家是无锡望族,家里在无锡的城中心,有成片的商铺和住房。我大学毕业那年,他举一家之力,帮我办了无锡户口和找到了我们这个专业最好的单位:一家设计院。

蒋勋,应该是从事推广艺术和文化的工作的缘故,看了他很多视频。他的声音让我烦躁的心平静,他的三观清丽脱俗,让我能留意身边的忽视的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