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配偶,子女和自己

(2020-01-09 03:41:39) 下一个

一直都是考虑别人多过自己,在这点上,没有我妹洒脱。

她可以留下婆婆和女儿,自己和老公去欧洲玩两周,那是女儿才不到两岁。我不行,一定玩不好。

大姑子也是这样的人,年轻时,爱吃爱玩,孩子全留给外公外婆,孩子青春期叛逆很严重,现在过去了,一家人也和和美美的。小姑子根本不要娃,夫妇俩忙事业忙享受。

对比他们,其实我是最有条件享受的,却恰恰没有。为此,老公很不甘,觉得大把的钱时间都放在孩子身上,不值得。好在都是自己的孩子,也就说说算了。

不过这一两年,我也改变想法了,决定把余下的留给自己享用。孩子一律管到22岁,大学毕业。这个寒假,老大把intern赚来的钱,分成三份:IRA,Broker,Checking/saving,算是自立门户,credit score也有750+。他还有一年的学费,一年后,把信用卡收回,他就独立了。

这么多年辛苦带娃的收获就是把娃的潜能开发到极限,家庭关系融洽,娃对父母的全心付出心存感激,没有童年阴影。可惜的就是,没有轻松潇洒地享受自我。好在和老公都在婚前好好自我了一把,也不算太亏。

自不自我,也是一念之差;人生如棋,落子无悔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