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母亲节里:

(2018-05-13 03:50:36) 下一个

我的母亲是个表面很优秀的女人,父亲是个表面里面都很优秀的男人,他们的一生过得很正常,也许也有爱,但是不那么幸福。父亲是个很有内涵,需要深层沟通的,母亲做不到;母亲是很有活力的世俗的女人,父亲给不了她荣耀。

我们孩子们都在她的抱怨喝斥声中长大,一生都很怕她,都努力地适应她,尤其是我。

好在有父亲,给了我生活的美好:古诗词,旅行见闻,时事评论,让我在学校能鹦鹉学舌般地找到关注。

可惜父亲在我二十岁时不在了,从此我在这个世上孤寂了;从没遇过和父亲靠近的人,虽然遇到过很多人..

现在老大成年了,我们可以在一家小饭馆长谈几个小时,可以一起在校园里兜来兜去,谈我们共同经历的那些趣事,谈家人朋友而不知疲倦,就像当年和父亲去郊外农舍去看那些春联一样..

很感谢老公,努力做了一个听众,努力养着我们,让我有了世俗眼光里的好生活,更让我有了自由,无拘无束地干着不着调的事情...花了婚后二十年的时间和孩子们在一起,享受旅游,音乐,运动,美食,时尚。去过很多地方,经历很多事情..

今天,我真感到好幸运,虽然韶华不在,却又了更好的结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