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个“外道”的那点事儿---特蕾莎修女

(2010-08-13 15:20:28) 下一个
Z.T.

一个“外道”的那点事儿
外道

特蕾莎修女是阿尔巴尼亚人,十八岁的时候来到印度。

她每天所做的事情就是推着小车,到垃圾堆里面、臭水沟里、教堂门口、公共建筑的台阶上,捡回奄奄一息的病人、弃婴和垂死的老人,然后四处奔波,为他们寻找食物和药品。起初,很多人把她当作乞丐和疯子,骂她甚至打她。但是后来人们看到她从水沟里抱起被蛆虫吃掉一条腿的乞丐,看到她把额头帖子垂死病人的脸上,看到她从狗嘴里抢下还在哭叫的婴儿,他们终于被感动了。

她救援的人大多数是和她信仰不同的印度教徒,她尊重他们的信仰,按照他们的信仰处理他们的后事。

她创建的仁爱传教修女会有四亿多美金的资产,但她一生却坚守贫困。她的住处只有两样电器,电灯和电话。她的全部财产是一个耶稣像、三套衣服、一双凉鞋。她努力使自己成为穷人。因为只有这样,她们服务的穷人才会有一丝尊严。她认为,给予爱和尊严比给予食物和衣服更重要。

她在全世界一百多个国家有分支结构,在印度建立了二十几个收容中心和儿童之家。但是她的总部只有两个修女,一台老式打字机。很多世界顶尖的权贵来到修女身边,伺候病人、搬运尸体。之后这些人认识到:“我们一直在躲避着人类的贫穷和不幸,其实我们从没爱过。”

特蕾莎修女的影响能使得巴尔干战场交战的双方立即停火,她来了,爱来了,她要把妇女儿童从枪林弹雨中带走。尖锐的战争突然有了柔软的抒情,枪炮等待着,直到她们离开。

1979年,她获得了诺贝尔和平奖。她穿着一件价值1美元的衣服走上领奖台,因为她没有别的衣服。然而却令台下的珠光宝气黯然失色,她说:“这个荣誉我不配,我是代表世界上所有的穷人、病人和孤独的老人来领奖的。因为我相信,你们愿意借着给我颁奖而承认穷人也有尊严。”当她知道晚宴需要花七千美元时,她恳求主席取消宴会,说:“这么多钱只宴请135人,而这些钱够一万五千个穷人吃一天。”于是宴会取消了。她一拿到奖牌就问,哪里能卖掉它,因为穷人最需要的不是奖牌而是食物和衣服。

修女去世后,印度人说:“我们的母亲去世了。”所有的人都跪下来,跪下的人包括当时的印度总理。当她的遗体经过大街时,两边楼上的人都跑下楼来,因为他们谁也不愿站得比她更高。印度总理说:“她是少有的慈悲天使,是光明和希望的象征,她抹去了千千万万苦难人的眼泪,她给世界带来了荣誉。”

她一生奉行的只是一句话:“你们要彼此相爱。”
这就是一个“外道”或“神棍”的一生。
读了这个故事,眼泪止不住留下了。

当我每天拿着佛经到处指责外道的时候,当我自以为聪明慧解大谈佛理的时候,当我为了修行而忽略身边的人时候,这个“外道”的所行对我都是一个棒喝,使我在自私的沉迷中清醒。

感谢修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