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生活。。

小千是个心脏外科小护士~不要求自己做超凡的事,只想把平凡的事做的超凡的好~
个人资料
正文

风声,雨声,读书声...美好的清静~

(2011-09-29 12:46:58) 下一个

窗户半开着,轻轻的雨丝送来阵阵秋天的凉爽,窗外墙上的爬山虎已经变成深绿色,过几天就要变红了,似乎被雨丝抚摸的很惬意~

朋友刚送上来一碗糖水荔枝,玻璃小碗刚刚被我添干净。这几天朋友一直住在我们家,我们忙的时候她就帮我们做做饭、刷刷碗,真是非常感谢她。很开心她喜欢这里,和我们一样喜欢这安静的小区和美丽的秋叶。那天我们seal drive way的时候,她跑出来看到街角一户人家门前金黄的大树,激动不已。我们暗暗的夸她土,呵呵~过几天我们家门前的树也会变的那样金黄的,如果她那时候还在,就得帮我们清理落叶,到时候看她还这样激动不!我们家的树向来慢半拍,春天比别的树晚发芽,秋天比别的树晚变黄、晚落叶。每年都是别人家的树都光秃秃了,我们家的才姗姗褪成金黄色。

本来今天又该在医院里忙碌,但凌晨5点多clinical instructor 打来电话,告诉我她家里出了点事,今天不用去医院了。感觉这一天就像偷来的一样,越是宝贝,过的越快。

医院虽然不用去,但书还是要看的。朋友每次看到我的教材,就嚷嚷:怎么这么厚啊!你能看的完么?

看不完也得看,听说有同学经常看到凌晨2点也看不完;而我晚上很早就睡觉,当然就更看不完了!

然而,静下心来学自己喜欢的,真是人生一件乐事~~~

这几天都捧着小孩子的心脏解剖图和心电图研究,医院里照顾的都是早产儿,奇怪,心痛和喜爱竟然可以这么美妙的结合在一起!看着那些孩子,真是心疼~常把他们抱在怀里;心疼,却高兴着,这是什么心态呢?

很多人都问我,看着那些生病的孩子我能受得了么?能,不仅能,而且很享受,甚至不觉得累。

上周一个小病人叫Mira,她是在母亲怀孕到第25周时早产出来的。她的父母觉得她在心肺功能都严重先天不足的情况下活下来,简直是个miracle,所以就叫她“Mira”。现在已经16个月大了,是个很快乐的小女孩,脸色苍白、带着氧气,却特别喜欢和人玩。把她抱在怀里的感受真是奇妙啊!

写到这里突然歇笔吧,时间过的真快,该看书了~晚上吃火锅!朋友特喜欢吃,说我弄的很专业,天天吃都不会腻,嘎嘎嘎~~夸的我心花怒放,这不,今天又求着她吃啦!^v^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辫子 回复 悄悄话 小千真是个心地纯真,热爱生活地女孩子!真的希望能和你住得很近,也吃上你的专业火锅!今天看书还没看进去,就上来说好多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