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生活。。

小千是个心脏外科小护士~不要求自己做超凡的事,只想把平凡的事做的超凡的好~
个人资料
正文

种菜日记3:挫折与释然

(2011-06-27 08:44:36) 下一个
昨天中午和老公在外面烤韩国牛仔骨时,我们一起把这可怜巴巴的小菜园也巡视了一下——

原本长势最好的四季豆惨遭夜袭,几天前的某个半夜被不知名的动物根拔起好几棵。一朋友说只要根还在就把它们扶起来再种上。我立刻把还有点微薄希望的四季豆苗又重新种在土壤中,拿小木棍支着。那天傍晚整好又下了一场不大不小的透心雨,我暗自高兴:这些四季豆苗没准儿会活了......

第二天这些四季豆苗果然精神了不少!

看过菜园后,我高高兴兴地给老妈打电话,正聊到菜地的时候,突然看到一只baby松鼠正调皮的在四季豆苗中玩耍!!它似乎犹豫要咬哪一棵。平时对小动物很nice的我实在忍不住冲着garden喊了一声,我妈在电话那边问我怎么了?只见这只毫无跳跃经验的小baby squirrel一下子窜到菜苗旁的栅栏上,但稚嫩的小爪子又抓不牢,就看到它整个身体重重的摔在那几棵刚刚缓过点精神的菜苗上......但松鼠毕竟是松鼠,第二次逃窜动作很成功,一溜烟儿的就跑没影了。

自打那天起,四季豆苗就慢慢的只剩下3、4棵了。老公说:还够吃。

莴苣:长出来至少3、4棵了。我们撒了几十个菜籽,才长出这么几个?

葱:那天看到的几个小苗苗怎么都没啦?不是说小鸟和松鼠不吃带味儿的菜嘛?!!

芥兰:还好,密密麻麻出了不少小苗。等再长长,估计小兔子和松鼠会很快发现它们的。

西红柿:接小果果了,枝叶一天天的变沉,我们已经找了一个架子把它们架起来了。

辣椒:呜呜~~~那些大哥大姐真骗人!松鼠不吃辣的,但小虫子可敢吃啊!一会儿我用带dish wash的洗碗水浇一浇菜园子,听朋友们说这招杀小虫子好使。

看看这前屋后院,还是花长的最好,没人打扰它们。以后不种菜了,投入的心思太多。真要和那些小动物较劲,就要安装铁丝网什么的。一朋友不仅装了铁丝网,还把她家菜园一周都挖了一尺多深,埋上木板防钻地鼠。我不会这么玩的。

真不知道加拿大的农民都是怎么当的,太不容易了,怎么防那些动物啊?

我,赏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