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生活。。

小千是个心脏外科小护士~不要求自己做超凡的事,只想把平凡的事做的超凡的好~
个人资料
正文

看大家讨论英语学习,也发表点小感想

(2010-12-28 19:36:58) 下一个

首先说,不是炫耀,而是真有点糊涂了。

Last week, after buddying 8 hours with a colleague, who's newly hired to our unit, he chitchated with me and asked,"were you born in Ottawa?" "No," I answered friendly. "So,you grew up here?" another question pumped out from his curiosity. I told him I came to Canada for study and got hired before graduated.Then our chat got interrupted by some phone calls. Not more than a few breaths later, he came to me again and said seriously, "Your English is really good, I have to say."

真是数不过来有多少老外这么“夸”我了,还遇到不少教亚洲人英语的老外仔细询问我学英语的方法。我给朋友(中国人)去电话,朋友的孩子接的,还以为我是她的同班同学“Rebecca”,和我聊了半天才发现是妈妈的朋友“Rebecca”,然后对我说:“Oh my, you don't have any accent! And your voice sounds like her so much!”(后来,我和这个朋友的孩子成为很好的朋友,她非常愿意教我一些slangs和地道的用法。事实上,我和我朋友们的孩子们都是朋友,他们都愿意教我英语。我的同事们也都愿意教,都放话了“My pleasure, Rebecca, anytime!”)

上周几个同事来我家吃饭,纠正了我一个词的发音.他们都养成习惯了,而且知道我会很开心。

这几天看大家讨论,我很迷惑,学英语不就是学英语么?我们说话不就是为了生活么?本来就简简单单的,不是么?怎么学都是学,只要有这个心态,每天都会进步!

学英语没有tricks,人生想做好什么都没tricks;真正赋予语言生命的,是生活。我最喜欢观察同事工作,看TA一边做一边说,我暗暗都记在心里,默默的重复。等轮到我有机会时,我就争取说的和TA几乎一模一样(因为老外的说法就是地道)。我喜欢观察身边的每一个老外,恨不得把他们说的好的用法都记下来!但......唉,难怪小时候大人就说我笨,每天只能记住一点点。好在学英语是“笨功夫”,因为不需要创新,这是他们的语言,我们跟着学、跟着用就是了。

看大家讨论的越来越“深”,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觉得很着急,别把简单的东西想的过于复杂,不然就会束手束脚了,是不是呢?放开点儿,再放开点儿,让我们开开心心的学,怎么学怎么有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