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生活。。

小千是个心脏外科小护士~不要求自己做超凡的事,只想把平凡的事做的超凡的好~
个人资料
正文

【家常菜】雪菜毛豆仁、墨鱼仔炒韭菜、韩国泡菜火锅、口水鸡

(2010-11-01 07:35:39) 下一个

首先再次热烈庆祝熊猫媳妇荣升私房版主!

我的厨艺和摄影技术还很稚嫩,这几年在这里从大家“偷偷”学习了很多,呵呵~非常感谢!

今天上几个家常菜。

雪菜毛豆仁,是难得的几个老公比较能入口的南方菜。他喜欢味重的川菜和北方菜。因为我爸爸是南方人,小时候家里的菜味道不重。记得这个雪菜呀,我爸喜欢的不得了;每到秋天就看到他光着脚在一个大大的铁盆里踩呀踩,然后他脚下的那个菜就能吃一个冬天~ :)

大统华毛豆仁打折时,我就多买几袋,做菜、做汤都不错。

雪菜毛豆仁做起来很容易,而且下饭,把两样放在油锅里搅合搅合,把毛豆仁搅合熟了,就好了!

 

墨鱼仔炒韭菜

这个墨鱼仔呀,也是大统华活动时买的。以后不买了,收拾起来太麻烦。幸好现在这里的天气冷了,如果在夏天,还要等几天才有收垃圾,垃圾箱可要臭死了。

墨鱼仔:剪开,取出内脏,一边清洗一边把背上的一层薄薄的皮撕掉。洗净,控干。

韭菜洗净,切小段

配料:老干妈香辣酱、橄榄油、姜末、料酒、盐、糖,我还撒了几粒花椒粒。

 

这口水鸡是和毛毛妈学的,真的是简易又好吃!我自己非常喜欢吃,但老公觉得还不够味,他更喜欢新疆大盘鸡那种味道浓郁的。因为做了不少,但老公又不很敢冒,就存放在冰箱里。昨天下午一朋友来,让她尝了尝,结果她很喜欢吃,打电话叫来她老公和儿子一起吃~~小孩也喜欢,但着急出去要糖,就把余下的打包都给他们带走了,呵呵~说好下次有机会请他们吃现做好的。现做的味道新鲜而且更卫生~~

在这里替他们感谢一下毛毛妈!

 

 

那天老公和我从外面回来,两个人是又冷又饿......我想,要做点热热的,有汤有水的吃的~突然想起冰箱里还有一些韩国泡菜,家里还有金针菇、大虾、香菜、青菜、土豆、年糕......何不来个《韩国泡菜火锅》?

做起来非常容易......

翻出来一块猪肉,defrost,切小片。

因为是火锅嘛,刀工就不要求了,粗枝大叶的切切葱段、姜块、蒜片儿~

1、等油热,放葱段、姜块、蒜片炒香,花椒也放一些,然后放肉片炒

2、肉炒到断生,放很多很多洋葱丝,继续炒

3、炒到味道很香了~洋葱丝也软了~就可以放韩国辣白菜了(这个韩国辣白菜哪天我会详细的把制作步骤拍下来,和大家切磋切磋~~看到这里不少人做泡菜,方法都不太一样,我的方法和大家的也不太一样,哪天有时间一定好好交流交流!)

4、炒好、炒香~ 就可以把炒锅里的东西搬到“火锅”里了!!放入开水,开涮啦!!后面的火锅照片没有了,嘿嘿~当时两个人都快饿死了,实在没力气照了,呵呵~

 

祝大家新的一周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