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生活。。

小千是个心脏外科小护士~不要求自己做超凡的事,只想把平凡的事做的超凡的好~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个人的晚餐】牛肉系列:酱牛肉、牛肉面、牛肉西红柿汤及其它

(2010-11-24 19:23:03) 下一个

beef04

今天的晚餐是:牛肉面~

这牛肉是昨晚卤好,今早酱好,放在冰箱里,晚上拿出来切好的~

这牛肉面汤也是昨晚的卤汤和今早剩下的酱汤。从牛肉到汤汁,一点都没浪费。

看似简单的两碗面,实际上耗时还是不少的。想做好一顿饭,还是有不少功夫在里面的。

beef01

1、牛腱子肉、牛心,开水焯干净,把血都清理掉。我看到很多人用清水泡,泡好久~我还是个刚开始学厨不久的小菜鸟,不知道这用开水焯和用清水泡有什么区别么?谢谢高人解惑!(我的“惑”多着呐,以后问大家问烦了,小声告诉我一声,偶不就问了。)

2、配料:3-5片香叶、几粒丁香、花椒、八角、生抽......最关键的:一瓶啤酒!(卤的时候我不放盐也不放糖,酱的时候再放)

3、高压锅里放的啤酒刚好末牛肉就好;高压锅煮东西所需要的汤水要比用普通锅煮用的少。

4、高压锅盖好,大火煮开;然后立刻调小火,45分钟左右

beef12

卤好以后就可以酱了。这次我是把牛肉在高压锅里放了一个晚上,早上才酱的。

卤汁、蒜、葱、老抽、盐、糖(多放点糖)

大火开,转小火,煮20分钟左右。关火,让它慢慢入味。自然凉后,盛装起来,放入冰箱。

昨天的卤汁也盛放在饼子里,冰箱保存。这几天想吃牛肉面了,卤汁就用上了。

今晚把锅里剩下的酱汤加了些卤汁和开水,就煮了一锅面。面上摆上茶叶蛋、黄瓜丝、胡萝卜丝、西红柿和凉好的酱牛肉,如图——

beef07y

远处是赵云赵子龙和穆桂英!

beef06

谁说老鼠屁股摸不得??我吃了你!!

beef05

老公的这个碗大一点。即使这样,一碗也不够滴~~

beef08

让赵云赵子龙露一小脸吧~看他都不高兴了,做背景也很辛苦哇,一动不准动,还不让吃东西。

beef10

茶叶蛋

beef03

昨晚的西红柿牛肉汤,这个是我们家的保留汤,非常受欢迎!秘诀也是啤酒!汤快好的时候在放点包菜进去,非常好吃。炖的熟烂的牛肉汤里是看不到成形的西红柿的,都煮成汤泥了。好喝~

beef11

一笔名大姐送的面点《椰丝蝴蝶》

这个周末就是美国的感恩节了~祝大家节日快乐!学学新版主熊猫媳妇的作风,呵呵~上几张风景片片~加拿大的感恩节前夕照的~这些片片前段时间在流行时尚里兽过。

PinkLake13

 

PinkLake14

 

PinkLake12

 

PinkLake02

 

PinkLake20

 

PinkLake22

 

背景音乐《两只蝴蝶》by庞龙

 

亲爱的你慢慢飞
小心前面带刺的玫瑰
亲爱的你张张嘴
风中花香会让你沉醉
亲爱的你跟我飞
穿过丛林去看小溪水
亲爱的来跳个舞
爱的春天不会有天黑


我和你缠缠绵绵翩翩飞
飞跃这红尘永相随
追逐你一生
爱你无情悔
不辜负我的柔情你的美
我和你缠缠绵绵翩翩飞
飞跃这红尘永相随
等到秋风尽秋叶落成堆
能陪你一起枯萎也无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千与.千寻 回复 悄悄话 哇~~~贝卡版主都来这里了,我才看到~有失远迎,有失远迎!
谢谢贝卡姐姐对我的鼓励,谢谢!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小千,你既能干又会生活。秋景美,婷婷玉立的小千更美。

喜欢庞龙的《两只蝴蝶》这首歌曲,我也收集了这首歌曲的小提琴版本,和你分享:

小提琴曲:两只蝴蝶 演奏:张毅 专辑:一听钟情
http://space.wenxuecity.com/media/1229687116.wm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