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沧海

从北到南,从东到西,从古到今,游荡
个人资料
正文

回国遇到麻烦

(2011-10-05 08:36:53) 下一个

回国遇到麻烦

 

几年前回国,那是出国五年后第一次回国,在上海办事,停留2,手里没有RMB,就拿美元去银行换钱,在银行门口被一个男子拦住,他问要换汇?”我随口说是.然后走进银行, 那男人在我身后追进来, 当时银行里没多少人, 我站在柜台前,拿出美元和护照来填单子,那家伙当着银行职员的面说,换给我吧,我给你比银行的高.

 

我当然拒绝了,我几年没见过人民币了,连真假都分不清怎么能跟他换呢.从柜台里换了钱出来, 那家伙还不死心, 在后面一直跟着我, 维持大概两三步的距离,转过一条街,我觉得不对劲儿, 我都换完钱了还跟着我干嘛?

 

前面的街上行人稀少,身后跟个尾巴,这种感觉可不好,我是孤身一人,这家伙看着我刚从银行换钱出来,一路紧跟不放,能有好事吗. 不能等他动手,我得先下手,这是我多次付出血的代价得到的教训.

 

打定主意,我把肩上的包斜背着放到身前,不是怕丢东西,而是当做盾牌,保护腹部,耳听着身后的动静,突然转身冲过去,那家伙应该是没料到,停住脚步没有作出反应,我伸手抓住他的衣领推着他向后,把他推到路边的树干上,我用右前臂压住他的咽喉,左手抓住他的右手,用我的身体顶住他的身体,让他动弹不了,盯着他的眼睛问他,”想找死是吗?”

 

看着他脸憋得发紫喘不上气儿,发不出声,身体使劲挣扎,我的右手臂加大力量卡住他的嗓子,他终于抗不住,直翻白眼,他的右手也不再较劲,我又用力猛压一下才松开他,这小子一下就瘫坐在地上,从他右手边的裤兜露出半截刀把,我伸手把刀拉出来,原来还有刀鞘,我把刀和鞘都收进我的包里,看他坐在地上费劲地喘息,叮嘱他一句,不怕死就跟着我!

 

然后我顺原路往回走,在大路口拦了一辆出租车,上车的时候向他所在的位置望了一眼,只看到几棵树,记不得他是在哪棵树后面了,这会儿才觉得有点后怕,支使司机兜了个圈子,把我送回酒店.后来那把刀连鞘一起被我扔进了马路边的一个垃圾桶里, 带着刀肯定上不了飞机.

 

后来想想,孤身一人在外,真不能轻易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意图,不能走行人稀少的小路,特别是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龟苓膏 回复 悄悄话 借宝地发一点无关的言。重庆比上面这些地方乱10倍不止。我家人取钱从不敢取300块以上的。保安?那是装样子的,他们要长期在那里上班,根本不敢去管那些强盗,就像公交司机不敢管小偷一样。为什么还有那么多外地人受到蛊惑反对薄打黑呢,说人家以黑打黑,真是受了愚弄不自知啊。
石竹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hisIsDifferent的评论:
真是想不到,花招太多了。还是自己小心为好。
ThisIsDifferent 回复 悄悄话 发生在俺邻居身上的事:

几年前邻居从香港经广州回国,预先约好有同学接。出了火车站,当地电话摊十分热情,于是用电话按同学号码打过去,另外一人接电话, 说你同学有事, 让我来接你,车就在外面。一会儿车来了,隔着隔离栏上不去, 于是车走,邻居也走。

邻居那天也是上帝保佑,觉得还是应该再打电话给同学核实一下。于是另找一家打电话,这回打通了。同学说我早来了,没停车正在转圈。告诉我你在哪里, 马上就到。

从此邻居回国,一定带一个国内的手机卡。
石竹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uahualan的评论:
唉,明抢暗夺。
石竹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uckylv的评论:
我是在广州被人偷过两次,
huahualan 回复 悄悄话 带学生到上海学习,才几天功夫,一个学生大白天被几个人用刀逼着到ATM 取了钱, 另一个在上海第一人民医院被医生欺诈,小感冒花了¥2000。
luckylv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广州也被人抢过包, 没想到上海也那么乱.
石竹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娃2009的评论:
你做的对!抢劫的往往是团伙,能避开最好。
石竹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宣宣的评论:
地方不熟悉,不敢跑,只有玩命
石竹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ro_g的评论:
我也是后怕
福娃2009 回复 悄悄话 这在今天的中国还存在。2年前,我去我原来打工的城市的银行销户,把里面的5万块钱取出来。中午时分去的银行,几乎没客户,但有几个青年人在等待去坐着,银行都有空调,所以我以为人家是吹空调的,没太在意,但心里疑惑,为什么银行的保安会允许他们在那里。等我销户完,拿着钱出了银行门,穿过马路,无意回头一看,其中一个吹空调的小伙出银行门,也正横穿马路过来,我立马心慌了。乘他穿越马路的时候,我往反方向走,刚好马路旁边停着一辆面包车,我借车档着一边走一边观察那人,他横过马路就朝我原来的方向走,我一看,赶紧再次穿过马路回到银行。在里面我朝对面看,那个小伙就一直等在对面,我是出不去了。不得已,我求助银行保安,请他帮我叫辆出租车。他陪我出来等在路边等出租车,那人就站在对面看。我很紧张,叫到出租车后赶紧打车回家。万幸的是,一上车天就下大雨了。我之前原本还想逛街来的。国内贼多,一上街神经就得绷着。出门再也不敢背包了,就拎个环保袋。因为小区门口就有一个女的被骑摩托车的抢包,她不给就被拖着走了好几米,最后包还是给抢了,人也被刮伤了。
宣宣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可怕,不过,你也够厉害的。要我,只有撒腿跑的胆。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OMG. Scary.
石竹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斑斓的评论:
当时是急了,事后还真有点后怕
石竹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eachmomoko的评论:
真事没瞎编:)
peachmomoko 回复 悄悄话 是小说吗?
斑斓 回复 悄悄话 吓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