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沧海

从北到南,从东到西,从古到今,游荡
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微型小说:门外来了FBI

(2011-07-12 17:50:37) 下一个

原创微型小说:门外来了FBI

 

大清早就听到门铃响,看了一眼监视器,门外站着一男一女,两个中年白人,男的深色西装打领带,女的灰色长套装,短发。开始还以为是附近教堂里的来传教呢,按下对讲机一问,那男的掏出一个证件对着监视器亮了一下,跟电视剧《XFILE》里的莫德侦探一样的标准动作,人名什么的没看清楚,不过FBI三个字母还是看清了。

 

FBI!他们上门来干嘛?我。。。我犯什么事了?一下子我的血压估计得冲到一百八十以上,血往上涌,我干什么啦?脑海里拼命搜索,只恨大脑的运算速度追不上GOOGLE的服务器。他们一定是来追究我以前做过的某件坏事的。

 

我做过什么坏事呢?对了,初到美国那年,为了保持学生签证身份,我找过华人移民顾问办过假的银行对帐单,难道是为这事?可是已经十几年都过去了,还有必要追我吗?要不就是我打黑工挣学费的事?不会吧,那也是多年以前的事了。还有什么?唉,头都大了,还会是什么事呢?离婚后,前妻的赡养费都是自动从工资里扣了,没少也没拖欠过啊?难道为了是我小时候偷吃邻居二狗家树上的枣?那是在国内的事,他们也管么?

 

唉,我现在有一个还不错的职位,老婆孩子房子车子狗都齐全了。难道这一切突然之间都要没了吗?我的后脊背发凉,腿肚子直打转儿都快转到前面来了。我想转身从后门逃,也不知道往哪儿逃,又一想,唉,傻死了,FBI堵在前门,后门能没人守着吗?

 

怎么办?认命吧,逃不了,也躲不了,咬咬牙,爱怎么着就怎么着吧,豁出去了,反正没死罪。想当年赤手空拳,俩肩膀儿抗一脑袋,来这里打拚,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罪,只有自己最清楚,熬到今天这个地步,不易啊。

 

这时就听老婆在楼下客厅喊我的名字,躲不掉,硬着头皮也得现身,是福是祸都由它,听天由命吧。

 

老婆见我出现在楼梯口,说了句:“他们是来找你的,了解你前妻。。。”

 

我差一点就坐在楼梯上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