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沧海

从北到南,从东到西,从古到今,游荡
个人资料
正文

虎头日记(九)虎头的前世今生—我佛慈悲

(2011-05-10 14:01:28) 下一个

虎头日记()虎头的前世今生我佛慈悲

 

 

回来跟如来交差,问如来怎么谢我哩,其实就这么点事根本没想要他谢。只是试探一下他讲不讲信用,出家人不打诳语嘛,何况是佛祖呢。如来伸出手,说,我送你一个JB。

 

啊,这如来怎么这么说话?讲粗口,太过分了吧。旁边的阿难陀一看,估计是误会了,赶紧上前对我解释,佛祖是要送你一道偈。还不快道谢。噢,偈呀,我看如来把手抬起来了,赶紧一抱爪,谢您了,咱刚从东土回来,不要偈了,改送我一副对子吧。如来看着我,说道,好个聪明的猫头。然后,伸指写了一副对子,阿难陀接过来递到我面前,只见上面写着:千年不老妖,百世长命猫。

 

我前爪捧着对子,后腿紧倒着,一边道谢,一边往外溜,总觉得不对劲,咱可不想跟孙悟空那傻猴子一样,被如来一掌拍在山底下,再贴上几道偈子。弄得没吃没喝的,想喝口鱼汤都没戏。

 

我刚退到门口,正碰上弥勒佛,弥勒佛笑呵呵地过来,说,得赏啦,给我看看,他拿过去,反过来调过去地看。我一看,这弥勒佛是不是喜欢上了,就跟他商量,您要是喜欢就拿走,要不,拿您门口那副对子跟咱换也行。我琢磨他门口挂的那个,“大腹能容,容天下难容之事;开口便笑,笑天下可笑之人。”比我这副还多几个字呢。

 

弥勒佛哈哈大笑,说,我才不跟你换呢,你小子好福气啊。他笑着,胖手指指点着那副对子,我顺着他的手指望去,见他指着那个“妖”字。意味深长地看着我。我倒吸口冷气,刚才就觉得哪儿不对劲,是啊,咱是妖啊。弥勒佛接着说,明白了吗?我一爪子抓住弥勒佛的手臂,爪子都扣进他那胖乎乎的肉里了,疼得他直咧嘴,说,轻点轻点。我问他,胖子,我该怎么办?他说,别急,你这小子好运气,如来许你千年为妖,百世轮回。我不明白,问他这是福是祸。弥勒佛还在那儿卖关子,“这个要看怎么说了”。

 

我一着急,爪子上加了把力,他受不了了,说,好了好了,我告诉你一条,诸恶莫做,诸善奉行,就够了,快把你的爪子松开。

 

明白了吗?咱就是一妖,嘿,千年不老妖。女人呐总想留住青春,愁啊愁的,其实男人也一样怕老,咱可没那份烦恼。可咱总也得干点什么是不是?只要是不做恶,只行善,没咱不敢干的。虽说是不做坏事,可偶尔顽皮一下,总可以吧,捉弄一下贪心的,痴心的,爱瞎操心的。不为别的,就是图个乐呵。

 

要说大事,咱还真干过几桩,让咱掰着爪子算算,对,宋朝的时候,跟着包公懲恶扬善的事,油炸面包,不是不是,轧包勉,当时咱不在场,等咱赶到的时候,完了,包勉被“喀嚓”一刀两断了,后来我直埋怨王朝和马汉,怎不拦着点,他俩说,拦不住啊,其实他俩是不敢拦,我说就包勉那点事儿,搁到二十一世纪还算是个事呀。

 

什么?我是谁?嘿,咱可是名头响亮得很呢,御猫,听说过没?正四品带刀侍卫,那回咱正蹲在房檐上准备抓鸽子呢,宋朝的那皇帝叫什么宗的,一抬头瞧见了,开口就封了个“御猫”的名号。

 

还有啊,明朝,咱跟着三保郑和下过西洋。他是太监,咱也是那什么了的,反正一个意思吧。跟你们透露个秘密,那回在暹罗国,有个公主一心要嫁给郑和,郑和犯愁了,怎么办哪?咱给他出了个主意,你出家啊,暹罗国的国王都要出家一年,你就说这里气候太热,你要回扬州出家一年,之后再回来娶她。

 

我估摸这暹罗国的公主要是知道是我出的主意非吃了我不可,反正我是不敢去暹罗国了,听说广东那边有人吃猫,没准儿是那公主的后人在报仇解恨呢。

 

好啦,咱还有好多光辉史迹呢,有机会再让我老爸石竹苑写下来,就这两件事,有人夸赞过咱:

 大宋朝上过房,大明朝下过洋。

 

 

下回,下回讲讲咱历险的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