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沧海

从北到南,从东到西,从古到今,游荡
个人资料
正文

虎头日记(十一)孔老二的包皮

(2011-05-16 15:00:58) 下一个

虎头日记(十一)孔老二的包皮

 

这几天说话太多了,有点躁热,嗯,啃两片竹子叶败败火,哎,不好,被老爸看见啦,他又要冲我叫拉,别急嘛,这富贵竹摆在桌子上还不让我吃啊,那你给咱种几盆猫草来。趁老爸收拾他的花儿的时候,我先去上网溜达一圈儿,看看有没有人惦记着咱,查查一瞄(EMAIL)。

 

咦,网上在议论孔家老二呢,怎么着,还弄了个塑像摆在长安街上,再看看,哈,笑死我了,那是。。。,我笑得肚子疼,受不了了,我先打个滚儿。那是孔家老二吗?前面看象只大狗熊在作揖,后面看象背着只乌龟壳,没见过这么糟改人的。我得和孔老大说说这事儿,这也太搞笑了,一见面我就得说,孟皮兄啊,你二弟让人包得象只又老又丑的大狗熊啦,哈哈。

 

咱可不是瞎说,知道那孔家老二长什么样儿吗?没见过,总见过刘翔吧,就是那个喜欢连窜带蹦跳栅栏的,好多电视广告里都有他露脸的那个。孔家老二跟他差不多,个头估摸还高一点,也是瘦高条儿,身材挺拔,细长脸儿,年青的时候也跳过栅栏,跑起来飞快,把他的那帮徒弟都甩下了。要是孔家老二和刘翔比赛,还说不定谁赢呢。

 

孔家老大腿脚不好使,跛脚,所以这灵活劲儿都省下来留给他弟弟了,孔家老二也真争气,学六艺,准备参加运动会,成天围着他们家的羊圈跳栅栏。后来他老妈怕这孩子摔断了腿,就搬到曲阜城里去住了,还给他找了个老师,想让他做个文化人。要说老二这孩子还真孝顺,没让他老妈失望,他三岁没了爹,十七岁死了娘,自学成才,学问大又懂礼貌,再加上坚持每天锻炼,前空翻,后空翻,走钢丝,街舞什么的都玩的倍儿溜,还跟着咱虎头学会了窜房上树,嗬,这下就在城里就闯出名号来啦,姑娘小伙儿都成了他的粉丝。

 

孔家老二这么每天在街上耍,喝咖啡,打桌球,游手好闲,要不就和人比舞,他大哥管不了,就求我出面来劝劝老二。看在孔老大的面子上,我就去劝他,我说,老二,听你虎头哥一句话,要立大志做大事,大丈夫何患无妻,别老惦记街上那几个小妮子,明白吗?老二是个好孩子,明白人,他想做大事先得认识当官的啊。他连为他老娘去世穿的孝服还没脱下来,就往 季家跑,我一抬爪儿没抓住,他跑太快了。刚到门口被季家的家臣阳虎给轰回来了,阳虎说,我们家没死人,你来捣什么乱啊?

 

孔家老二听了咱虎头的话,立志要做大事,成大业。不过,时运不济,总找不到机会,老二有点泄气了,跟我商量,他说,虎头哥,咋没人肯用咱呢?我说,你别急呀,要利用你的人老鼻子去了,都在后面排队等着呢,已经排到两千多年以后了,你说多不多?

 

嘿,这下,老二又来精神,腰板儿也拔直了,追着我问,扎拉葵?(在哪里?这是周朝时的山东话啊,现在苏北一带还有人还这么说呢。)。我说,你先别高兴得太早,你活着的时候,没什么人会用你,得等你死了以后,利用你的人按照他们的需要给你包上一层外皮,后世的人看到的是你的包皮,不是原来的你啦,明白吗?

 

老二急得直蹦,说,腰细特勒,(要死啦)咦,他说的这是哪国话?

 

我拍拍他的脑袋,咦,脑顶的那个坑差不多长平拉,我说,好啦,好啦,你急也没用,那些排队的人都有谁你想知道吗?你的那些徒弟不算,他们也跟你差不多,还是说说后面的吧,这个是官迷洞中书(董仲舒),然后是一串儿大大小小的皇帝佬儿,最后面那个矮胖子是冤大头(袁大头),哎,就这么会儿功夫,他身后又有几个人刚刚赶过来也排上队了,这些人手里都拿着一层各式各样的包皮等着要包在你身上。知道你身上的包皮会有多厚了吧。

 

孔家老二听罢,叹了口气,然后学着刘欢的样子,先来个狮子摇头,唱道:“我已经变得不再是我,可是你。。。”我赶紧拦下来,行了,行了,打住吧,你就别抒情了。

 

哈哈,知道我为什么笑得肚子痛了吗?孔家老二身上包了这么多层皮,能不象只大狗熊吗?太好笑了。

 

行了,孔家老二的事不说了,还是看看我老爸石竹苑的京城往事弄的怎么样了吧。下回再说说庄子他老婆的故事。

 

 

后记,写这个题目是因为在围脖上的一句戏言,说要写个三俗的,看到天安门前的孔子像就随口说了句:孔老二的包皮庄子的妻。不想当作命题文章,还真费了点劲,好像撒了个谎再圆回来,现在还有下半句谎要圆。

 

 

下集预告,三国人物大揭秘 曹操为何杀刘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