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gequébec的博客

古人云: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正文

分居

(2011-05-09 12:38:22) 下一个


我的一个朋友,她有着清澈的绿眼睛,淡棕色的齐肩长发,身材高挑,总之,用时下流行的话说就是怎么看都是个气质美女。

她有俩个男孩,大的10岁,小的刚满4岁,都长得结实可爱,性格活泼。尤其是那个小的,继承了他妈妈的美丽的绿眼睛,那顽皮可爱的样子啊,看得我心都快化了。

她的家庭和很多French-Canadian家庭一样,她和她的男朋友没有登记结婚。两个人在一起14年了,他的男朋友是个很有才华的建筑设计师,结实的肌肉,很帅很阳光。

今天天气出奇的好,天蓝蓝的,一扫2个多星期以来的绵绵阴雨,那暖暖春天的阳光照得人说不出的心情舒畅。

我们约好了在我公司旁边的一家餐馆共进午餐。象往常一样,我们海阔天空的瞎聊神侃,可谈话间总觉得她的眉宇间挂着一丝淡淡的忧伤。可能由于这出奇的好天气吧,我并没有太在意。在等待账单的间隙,她终于说出了一句让我目瞪口呆的话:我们在准备着分居。这句话淡淡的从她的嘴里说出来,对于我却无异于晴空霹雳!

Non 我几尽喊出来这个字,引得周围的食客诧异的转过头来瞪着我们。

她却还是那么淡定的微笑着,说:你反对?

我说是的,我坚决的反对!

这不是一时头脑发热,对于这个决定,我们已经考虑很久了。她还是那么淡淡的说。

可是孩子们怎么办?他们能接受吗?我问。

他们总会适应的。她还是那么淡淡的,一副决心已下的神情。

你有别人了?

没有,她肯定的说。

那是他爱上别的女人了?

据我所知没有。

你知道,两个人在一起生活并不容易,有的时候是要做适当的妥协的。我还不死心的想劝她。

嗯。她不置可否。

这算什么?她的一句话把我的好心情都赶跑了。

下午回到办公室,觉得心里堵得厉害,总觉得鼻子酸酸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那两个男孩欢快的笑脸在我眼前挥之不去。

这太不公平了,你们有什么权力做这样的决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