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怪不得农民都想进城

(2010-06-08 15:58:15) 下一个


这个周末把剩下的那条菜地填满compost,土鱼用小车把compost从pickup上卸下来,再一车一车的推进后院,我就帮着铺报纸和平整菜地,土填完了冲洗卡车,compost好臭啊,洗了半天还是觉得有味道,累个半死,终于明白了农民为啥都想让孩子读书然后进城工作了,这脸朝黄土背朝天的日子真的不是滋味。我们不过是凭着兴趣开一点点菜地就累趴下了,要指望着菜地的收成养家糊口的话,不知道会难成什么样子。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向所有从事农业工作,战斗在农业第一线的农民和伪农民们表达我崇高的敬意。


新填满compost的菜地里种上了8棵豇豆、30棵荷兰豆、4棵秋葵,不知道是否能顺利出苗。里面搭了架子的部分是前段时间填的土,里面种的是黄瓜、苦瓜和豇豆,目前都长势良好。



汉菜已经摘过一次了,这菜是第一种吃到嘴里的劳动果实。



豆角结了不少,但还是不够炒一盘的,每次只能摘几根。我只种了2棵豆角,不知道数量是否够。



丝瓜已经摘了3根了,一共种了6棵丝瓜,看来今年会把眼睛吃绿。



菜地一角。丝瓜必须人工授粉吗?还是可以不管它,让昆虫帮忙?



西红柿老不见红,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吃上。



我家黄瓜叶子才长出来没2天,还没开始爬腾就开始开花了,正常吗?



这棵侏儒西红柿竟然也挂了2棵果子。



我的杜鹃又开始开花了,看来这个品种确实是春、夏、秋都开花的。



前段时间种下的老不死直径已经有半米了,不过有的还很小,估计是缺肥。









去年秋天种下的小菊花竟然夏天也开花,之前一直以为只有秋天才开花。



这个直径快到一米了,比杜鹃还大,去年秋天买来的时候可是很小的babay,很给我面子,喜欢。



这张照片里能看出来菊花和杜鹃的大小。去年搬进来的时候草地长满了螃蟹草,花台里也只有稀稀拉拉的几棵灌木。我们把灌木拔了,种上杜鹃和小菊花,砌上砖,剪草、施肥、上药,经过快一年的侍候,我家的草地看上去也象个样子了,杜鹃成年后会长到1.2米,估计要等2年才能成型,期待2年以后它们能开才出满树艳丽的花朵。



龟背竹插活了一盆,第2盆已经插上了,活了就移到偶尔家的阴凉地里,没活就把这盆拿去。希望WayCool家的龟背能开枝散叶。


偶尔送我的小花,挂在车库进后院的门边,很漂亮。



之前贴的希望一角,如今已经大变样了。希望甜9娘再看到不会觉得单薄了。

大概一个月以前的样子:铁树叶子剪了还没长出来,菊花才开始开,老不死才种下去。


如今的样子。铁树的新叶子长出来了,红色的菊花都快开谢了。谢谢粗人张飞的指点,让我的铁树重新焕发新春。小小的老不死长得很快,估计等明年会长得更大。菊花有2种颜色,红色先开了,紫红色的还全是花骨朵,下个月估计能开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