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DIY----restain大门和铺楼梯地板

(2010-05-30 09:43:37) 下一个

我家的大门破旧不堪,怀疑前房主从来没有保养过大门,才会让大门如此破败。上两周天气还算宜人,赶紧把大门处理了一下。 

流程如下:先用细砂纸打磨,把旧的stain和清漆全部磨掉;擦干净后用一只旧的棉袜把大门stain一遍,等待至少4小时后可以stain第2遍,直到stain出你满意的颜色为止;然后刷清漆,刷完也是需要等待至少4小时,才能刷第二遍,通常建议刷3遍,但我家大门因为restain了2遍,而且用的是pre-seal的stain,所以今年就只上了2遍清漆,等明年再上3遍清漆保养。

 注意事项:打磨一定要彻底,不然stain不容易上色;stain一遍后,半小时内用棉袜把多余的stain擦掉,免得造成表面凹凸不平;上清漆的刷子要选择不掉毛的。


restain之前



打磨中



打磨后



restian以后的大门。以前的锁被原房主拿走了,正好换把新锁,锁头的更换也本着我家装修的一贯原则:在样子和质量过得去的情况下选最便宜的。



由远及近的再看看我们的劳动果实。












这周老公请假一周开始铺楼梯地板,拖太久了,不请假没时间干活。目前铺了80%,因为偶尔email里问起,让我贴几张照片给她看,所以才跑去照了几张,先给大家看看,等全部完工以后再贴前后的对比图。

先来个貌似整齐的


近点仔细看能看到钉枪打的眼,完工以后会把这些小眼都补上。


远看就知道还没完工呢,


一共28级楼梯,这一段只剩下一级没铺了,因为有点不平,需要特殊处理一下,所以就先易后难的留下了。



我家的地板是laminate,所以楼梯也是laminate铺的,没用整块的楼梯板,因为整块的太贵,外加我家地板买太多了,所以就直接铺楼梯上了,楼梯的鼻子是另外配的,有一点点色差,但不明显。楼梯板是用钉枪钉死在楼梯上的,楼梯鼻子是先粘后钉的。铺楼梯很花时间,因为每一级都要仔细量了以后才能锯,要紧贴着才好看。

DIY的高手们有建议和意见的话请提,我们是第一次自己装修,之前也没看过人家怎么弄,全是老公自己在网上查资料,然后根据自己的理解干的,中途遇到的资料中没提到的问题,都是自己动脑筋想办法解决的,我觉得他很厉害哈,在这里表扬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