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再续

(2011-05-08 21:20:58) 下一个

昨晚参加的婚宴11点才回到家。首先吃的不错,龙虾鲍鱼都上了。仪式够繁复,连上菜都有仪式。突然间一阵类似京剧开场的音乐,大约十几个服务员,双手各高举一大盘子,飞速来回绕场一周。博得所有人的欢笑。这晚上是中式婚礼,似乎比早上的西式婚礼,更加劳累新人。下跪献茶,致词,表孝心,忠心,回忆成长经历,浪漫甜蜜的恋爱求婚等等。还要用英文,普通话,广东话各说一遍。很好笑的是新郎的国语,我没听懂,新娘的广东话我倒是听懂了。而且新娘表示要认真学习广东话,更好的和男方家人交流。我们是边吃边看热闹,他们可是够累的。


有一点感想是能办20桌的婚宴,主要的来宾是男方父母的亲戚,让我感受到大家庭的温馨热闹。这饭店的生意真是好的很,楼上婚礼,楼下是金婚庆祝。席间和一邻座女孩子交谈,她那身边不大说话的男友也是当地老华侨的后代,她说她要是结婚比这还得人多,上次男朋友的奶奶过80大寿就宴请了26桌。看来这些老华侨还是很讲究的。伴娘,也是我的朋友抽空来我桌旁坐坐,我夸那两个摄影师真是尽责,她笑道,当然,一天就挣一万刀,当然尽责。我吃了一惊,那邻桌的女孩子笑道,是这个价钱,她前不久参加的婚礼,也是这两个韩裔摄影师,他们照得照片确实漂亮,生意都排满了。


婚宴结束与新人告别,她说累坏了,明天一早飞夏威夷度蜜月,然后回中国父母处再办一次答谢婚礼。大女儿说这个婚礼很正式,新娘子的婚纱比凯特的漂亮。也很喜欢她晚宴的旗袍和礼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