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勃开花

这些微思, 是绿叶的簌簌之声呀, 它们在我的心里欢悦地微笑着
个人资料
正文

退休了, 开始了我的疗愈旅程

(2023-03-01 09:23:48) 下一个

                                     我爱我自己, 我接纳我自己, 我赞许我自己

  终于提早若干年退休了。

  退休的原因是工作压力影响了我的身心健康。

  看上去我是一个正常的职场人, 工作表现滴水不漏, 与经理同事关系也过得去, 工作的职位收入也算对的起我的自尊。

  但内心的我, 却感知到内在的疲惫。

  这些年来,学习了与自己的身心有比较良好的连接, 我敏感到我的身心在向我呼唤: 停止工作吧, 我真的不喜欢这样的工作……..。

  我的工作是监察分析员,整天对同事的工作吹毛求疵, 自己又要面对同事的上诉和行业审计。 对我这样一个强烈渴求安全感的人,这个职位工作了7年, 早已身心俱疲。 又没有余力再换工作, 思考良久终于决定退休了。

  大多数人, 终其一生,很少聆听他们的身心的声音。

  我的大部分人生, 夸张地说也如“行尸走肉”,机械地工作, 生存着, 过着符合社会规范的人生, 很少会聆听自己的身心。

  我听到了我的身心的声音, 何其有幸听到了。

  有时我也听到了内心的另一个声音在评判我: 你是不是有点任性?别人都会工作到正常退休年龄, 何况你在家里工作, 那么舒服, 工作也驾轻就熟, 为什么?……

  这是社会的声音, 印刻在我的大脑了。

  还好, 我对之置之不理。 毕竟我的身心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家人都还支持我。

  我的退休准备,先为自己找一个精神寄托。

  于是半年前就开始了一个志愿者工作, 每周2小时为孤寡老人/身体不便者送午餐, 这是一个非盈利机构, meals on wheels, 很享受这样的工作。 每次结束开车回家时, 内心感到满足与充实。

  到了真正退休的那个月, 我有了三个志愿者的工作, 另两份,一份是在华人老人院,一份在老外教堂为homeless准备早, 午餐。最后那个做了一周就放弃了, 因为志愿者多于来客。而且三份工作对我而言有些太多了。

  我疗愈我自己的第一步是学习放松自己, 真正地让身心放松, 尝试过一种悠游自在的生活

  我是个紧张大师, 很容易紧张。 压力大的工作固然让我紧张, 生活中处处也会有小事让我紧张。

  表面的我坚强,自信,暗地里的我常常会担忧恐惧。

  我看见了自己的不安,我对自己和周围的环境时有抗拒, 不接纳,生活就会变得沉重, 脸也会惶然, 无法活得轻盈,欢快。

  退休之后, 我已不需要为工作操心了, 我的时间很自由, 我学习真正地放松下来。

  然而本性难移, 我仍旧动不动紧张起来, 后脑勺, 勃颈,肩背时不时紧张僵硬。

  最近我自创了我的疗愈语录,常常自我安抚,每天对自己说很多次:

  我爱我自己

  我接纳我自己

  我宽恕我自己

  我赞许我自己

  我疗愈我自己

  我支持我自己,

  我现在放松下来了

  我是安全的

  我的世界一切安好   

 下面一段话是从网上偶尔看到的直译过来的:

  我容许自己去疗愈

  我愿意与自己和每个人和平相处

  我的免疫系统很健康和强壮

  我感恩我的身体

  我正在柔和地康复

  我容许我自己给与或接受爱

  我有能力给与无条件的爱

  我确信我人生的一切都在完美地展开

  I give myself permission to heal

  I am willing to be at peace with myself and everyone

  My immune system is healthy and strong

  I am grateful for my body

  I am healing gently

  I allow myself to give and receive love

  I am capable of unconditional love

  I trust that everything in my life is unfolding perfectly.

  自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蓬勃开花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域小百合' 的评论 : 谢谢你, 我们共同努力吧!
西域小百合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要像你一样,每天对自己说这样的话。读你的文章,就像给我在做网上的心理治疗。谢谢你的分享。
蓬勃开花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ine21' 的评论 : Thanks!
shine21 回复 悄悄话 nice
蓬勃开花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iFengCC' 的评论 : 没问题啊。
蓬勃开花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码工头' 的评论 : 是啊, 不容易选择。
HaiFengCC 回复 悄悄话 很有意思的文章。请问能引用您的疗愈语录吗?正好也在写一篇博文,谢谢!
硅谷码工头 回复 悄悄话 羡慕,跟你一样的人很多,能放下的不多
蓬勃开花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拂晓天明' 的评论 : 谢谢!
蓬勃开花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lene22' 的评论 : 谢谢!
拂晓天明 回复 悄悄话 点赞????
Jolene22 回复 悄悄话 能放得下来很不容易. 为你高兴. 好好享受生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