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勃开花

这些微思, 是绿叶的簌簌之声呀, 它们在我的心里欢悦地微笑着
个人资料
正文

在他的严酷的世界里, 一位韩国作曲家的温柔坚持

(2021-08-08 08:18:44) 下一个

   

    如果我们的心足够明净,会发现太阳离我们很近,月亮离我们很近,星星与路灯都放着光明,簇拥我们前进。                                     林清玄

  每次站桩前, 我会在youtube上找一曲轻松的音乐来陪伴我。 只要输入“relaxing music”, 就会有很多让人放松的乐曲供我挑选。

  这些曲子轻松是轻松了,但多数的它们却像白开水一般, 没有灵魂, 没有共鸣,没有值得回味的韵味。所以每次听过, 很少把它们保存下来。

  偶尔点开了一首助眠的钢琴曲, 叮咚奏鸣声中我惊喜地听到了甜美,恬静, 纯净,宁静的意境。 它或许不是什么伟大的作品, 但却真切地让我感受到了一个温柔的灵魂!它记录美好,期盼美好!

  感觉听音乐,是听者与作曲者之间灵魂与灵魂的交流。 这首平淡无奇的乐曲却让我的灵魂敏锐地感觉到了另一颗灵魂的温柔心声!

https://youtu.be/RJZCdED7CDQ

https://youtu.be/mxoMdWvaEEQ

https://youtu.be/PfcCEBQsSeg

  乐曲让我的心感到治愈,宁静和松弛。搜寻了一下,原来是一位韩国作曲家Tido Kang的作品。点开主页, 全都是童话般的钢琴曲,所有的乐曲的版面全都是漫画插画。作曲家似乎在创造他自己的童话世界。

 

  因为这个作曲家来自于韩国, 我额外地感动。

  因为喜欢温暖的韩剧家庭剧,对韩国这个社会也算有点了解。尽管电视剧是艺术作品,但我相信它们还是反映了这个社会相当真实的一面。

  因为韩剧, 让我了解到韩国这个社会的生存环境特别严酷,当然每个社会都有严酷的一面。据说韩国人的自杀率是亚洲第一, 在国际上也是前几位的。

  喜欢韩剧, 但绝不会喜欢生活在那里, 因为在韩国,贫富悬殊,竞争激烈, 人的等级分明,有尊严地生存是一件艰难的事, 除非你很富有,还要有个温暖正常的家庭, 不然这个社会对普通人绝对不是一个友善的世界。 即使富有也不代表幸福,那里有钱人的生活有时也不容易。

  看一个社会是否友善, 只要去看看这个社会里的中老年妇女即可。韩剧里描述的一些中年大婶都很泼辣,粗暴,势利。 一位在韩国工作了一年的年轻朋友说, 那里有些大婶有些可怕, 走路不小心与她们碰撞, 都有可能咆哮着把你推回去。能责怪她们吗?这个社会并没有善待她们。

  当我听到这首曲子, 我的心就变得柔软了下来。 心想即使在韩国这个严酷的世界里, 还有人坚持了对这个世界的温暖, 纯净,美好的期盼,那个作曲家好温柔啊。

  也想起几年前一个在多伦多的流浪汉Ryan Arcand在网上爆红了, 因为他作曲并演奏了一首钢琴曲 (The Beginning), 也是一曲甜美充满希望的美丽的乐曲。当我又一次聆听,我听到了一颗美善的灵魂啊。

  https://youtu.be/-0PqH6LZPdM?

  承认每个社会都有严酷的一面, 但总有一些人在创造一些温柔,美善, 明净, 宁静的能量,给这个灰色的世界里抹上一道温暖的阳光色, 让这个世界变得明亮起来。

  这些人拒绝生命中灰色, 黑色的一面, 他们像向日葵一样, 可能历经风雨沧桑,仍坚持朝向阳光,寻觅生命中美好, 甜美, 希望, 温暖的部分。

  早上站桩时, 看到晨曦穿过窗外苹果树的树丛,透过纱窗,淡淡地照进房间。窗外无数片树叶被阳光照亮了, 在微风中摇曳着发出光彩。

  在这个时光光与影的交织, 宇宙造就了这幅美景。

  这样的光景平常我都熟视无睹了, 唯有当我的心静下来, 我才看到了一幕让我感动的宇宙的景象。

  如我们有心,在忘我忙碌中, 停一下, 闻一闻玫瑰吧,会发现宇宙,大自然每天在向我们展示这个世界的奇迹般的美好的一面。

  本文是为了提醒自己, 把自己的心专注在美好吧。注意到我的心总是能敏锐地捕捉到一些不美好的事情, 看到太多丑陋的,匱乏的东西,把它们堆积在自己的心里, 脑海里。

  一些大师提醒我们应该少看或不看新闻,因为太多负面的信息。我也曾有多年不看新闻了, 最近两年又开始看了, 有时就会被那些信息所左右。

  我们只有一颗心, 当心被不好的信息占据了, 我们还留有多少能量去创造我们的想要的生活?

  远离丑陋,才能观赏到美好。

  如林清玄的一段散文:

 “最要紧的是,使我们自己有柔软的心,柔软到我们看到一朵花中的一片花瓣落下,都使我们动容颤抖,知悉它的意义。”

  是的,唯有保有一颗纯净,柔软,宁静,开放的心才可能看见美好,期盼美好,并拥有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