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勃开花

这些微思, 是绿叶的簌簌之声呀, 它们在我的心里欢悦地微笑着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生命犹如一颗果实 (泰戈尔)

(2021-02-14 14:53:35) 下一个

                                                                                                                  泰戈尔

   如果你吩咐,我就把我的果实采满一筐又一筐,送到你的庭院,尽管有的已经掉落,有的还未成熟。

   因为这个季节身背丰盈果实的重负,浓荫下不时传来牧童哀怨的笛声。

   如果你吩咐,我就去河上扬帆启程。

   三月风躁动不安,把倦怠的波浪搅得满腹怨言。

   果园已结出全部果实,在这令人疲乏的黄昏时分,从你岸边的屋里传来你在夕陽中的呼唤。

   我年轻时的生命犹如一朵鲜花,当和煦的春风来到她门口乞求之时,她从充裕的花瓣中慷慨地解下一片两片,从未感觉到这是损失。

   现在青春已逝,我的生命犹如一颗果实,已经无物分让,只等着彻底地奉献自己,连同沉甸甸的甜蜜。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