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勃开花

这些微思, 是绿叶的簌簌之声呀, 它们在我的心里欢悦地微笑着
个人资料
正文

It's OK, 我接受我自己的……一切

(2020-01-19 11:31:52) 下一个

   

   我又一次冲动,把某个人的微信删掉。我明白我不成熟,像个小孩子。我可能会在不久后的某一天会后悔。不,我现在已经有点后悔了…….。

  几天后我对他道了歉,又把他加上了。因为这件事那几天我的心里有点不舒服,最后我承认无论如何,他总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无法抹去了, 所以接受现实。

  另一位朋友,他现在在我微信里的抬头是:“接受你的道歉, 就再加一次”。 我曾把他删掉三次……。

  是的,我已老大不小了,还像个幼稚冲动的小孩.

   It's OK, 我决定接受我这个不成熟的人所做的不成熟的事情。

**************************************************************************************

  

   家务一大堆,多得吓人,我粗粗估计一下, 可能要做的事,至少有20-30件……。

    书房乱七八糟,需要整理;地板要清洁,植物要清理, 厨房要清洁, 账单要清理…….。

   说了要与一个朋友要吃饭,拖了几年来了(一直没有兑现的客气话说了几次)。

   每天我做的却只有3-4件。 比如昨日洗了衣服,叠了衣服,闻了闻烘干后有点温馨气味的衣物,让我竟然有点安慰,有点幸福, 让我有点满足。

   我去了一个兽医诊所,把我家猫咪剩下的猫罐头,猫灰和笼子赠送给他们。这件事我已拖了一年多。

   我整理了我的账单,扔了一些没用的。甚至看了一下有关期权的文章,因为打算新年要花点时间理财.

   我也用软性的拖把拖了一下地…..。

   睡觉前我想了想一天所完成的家务,让自己感到满足,我把没有完成的暂时放在脑后。

    我目前不想做,没有情绪做,我也决定接受我有一点拖,有一点懒的特性。

     It's OK, 偶尔懒一点也没关系的。

**************************************************************************************

   

   去年回国,对某个亲爱的长辈大人略有冒犯,因为她的负面能量让我疲惫不堪,(我邀请她同住酒店三天,她抱怨轰炸了我三天)。我忍无可忍多次冲撞她,尽管我后悔的不得了,我还是接受这样的自己。

    我们都有过去的包袱, 一句话就可能冲击到了过去的几十年的一些伤口。 我明白我们都有太多的过去还未完全释放…….。

   明白了之后,以后回去会与她保持一点距离。 不然某一天我会后悔莫及,我承受不起这样的后悔,因为我很爱她。 所以为了避免伤害,还是保持距离的好。当然还是可以向她表示爱心。比如通过远距离的微信,我可以多与她联系。

   It's OK, 我有的时候就是一个不孝的小辈,我不是坏人。

**************************************************************************************

   

   我平常情绪稳定,不过自昨晚起因为某人有点不高兴,睡了一觉仍未好转,就开始看韩剧, 看了大半天,感到自己有点无聊。

    It's OK, 我接受自己有时就有点无聊。

**************************************************************************************

    

   我接受自己不是世俗认为的成功人士,我常常不得不面对别人(比如我的某些朋友)比我过得好,比我幸福,多金,日子过得比我舒畅(我的潜意识专门找比我强的人做比较)......

  It's OK,我也接受这个。我仍旧感恩我所拥有的丰盛。

    ……..

   我有时也会沮丧, 看不到人生的意义。所谓meaningful的那方面。

    人生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一年毕竟有365天要过。何妨常常犯犯傻,偷懒,无聊一下也无妨。

   不久之前,我学会了接受现实,接受我自己种种不足,种种不完美的地方。 因为我已经不完美了,我何妨不如让自己的心愉悦呢?

   不然我的心,势必让不满,沮丧,纠缠,甚至对愤恨所左右。

   因为某人的行为, 我很失落,生气。但没有发声。 我决定容许他做他自己,因为对于他来说, 他的行为都是正确的。

   我除了容许, 还能做什么呢?不然在内心抗议, 除了 让自己煎熬, 愤懑, 又有何用?

    既然没有人是完美的,我何妨接受我自己的不完美,或他人的不完美,至少我的心可以有安宁。

     这是一篇没有完结的文章。以后我再加上新的“It's OK”内容。

    接受了自己的不完美, 我感到神清气爽,心平气和,颇有点“看庭前花开花落,望天上云卷云舒”的心境。

   是的,这个世界不完美,人生不完美, 我很不完美,It's OK, 我全心接受这样的我。

 

   

附:伯特 海灵格《我允许》

   我允许任何事情的发生

   我允许,

   事情是如此的开始

   如此的发展

   如此的结局

   因为我知道

   所有的事情

   都是因缘和合而来

   一切的发生,都是必然

  若我觉得应该是另外一种可能

   伤害的,只是自己

   我唯一能做的

   就是允许

   我允许别人如他所是

   我允许,

   他会有这样的所思所想

   如此的评判我

   如此的对待我

   因为我知道

   他本来就是这个样子

   在他那里,他是对的

   若我觉得他应该是另外一种样子

   伤害的,只是自己

   我唯一能做的

  就是允许

   我允许我有了这样的念头

   我允许,

   每一个念头的出现

   任它存在,任它消失

   因为我知道

   念头本身本无意义,与我无关

   它该来会来,该走会走

   若我觉得不应该出现这样的念头

   伤害的,只是自己

   我唯一能做的

   就是允许

   我允许我升起了这样的情绪

   我允许

   每一种情绪的发生

   任其发展,任其穿过

  因为我知道

  情绪只是身体上的觉受

  本无好坏

   越是抗拒,越是强烈

   若我觉得不应该出现这样的情绪

   伤害的,只是自己

   我唯一能做的

   就是允许

   我允许我就是这个样子

   我允许

   我就是这样的表现

  我表现如何

   就任我表现如何

   因为我知道

   外在是什么样子

   只是自我的积淀而已

   真正的我,智慧具足

   若我觉得应该是另外一个样子

   伤害的,只是自己

    我唯一能做的

   就是允许

   我知道

   我是为了生命在当下的体验而来

   在每一个当下时刻

   我唯一要做的,就是

   全然地允许

   全然地经历

   全然地享受

   看,只是看

   我允许,一切如其所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