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勃开花

这些微思, 是绿叶的簌簌之声呀, 它们在我的心里欢悦地微笑着
个人资料
正文

沐浴在阳光中,站桩/静心冥想......

(2019-11-16 08:20:25) 下一个

   休假回来后的一周,仍然有点时差, 一早醒了,干脆去站桩。

   天还未亮,窗外是灰蒙蒙的沾着雪花的树枝。打开灯,一室黄澄澄的温暖灯光。

   用手机订好30分钟的计时,再播放台湾杨定一博士的《静坐导引》(15分钟)。

   我用站桩来做静坐冥想。我屈膝抱球站在我的瑜伽垫子上,听杨博士用温柔宁静的声音引导, 我想象了阳光照进我的全身……。

   想象我们的身体沐浴在温暖明亮,具有爱的能量的灿烂阳光下。想象阳光照射进了我们的头脑,照进我们的左右脑内的每个细胞,我们的脸部, 脖子,颈椎, 肩膀,心脏, 身体内的所有器官,下肢,一直到我们的双脚,脚底心…….。

   沐浴在阳光中的我,感到身体渐渐发热,感到自己僵硬的肩膀开始充满温暖透明的阳光,开始在治愈…….

   我的双脚微微开始发热,口腔中津液增多,发现自己在不自觉地在咽吐沫。

   15分钟后导引结束,我继续以站桩的姿势做静坐,观息,感受到自己在微微地呼吸,试试数息十次, 再开始数。

   自然会思绪万千,浮想联翩。没关系,把跑远的思绪再拉回来,重新数数。这样站下去,终于等到了闹钟响了, 我结束了站桩,最后再用5分钟收功。

   站桩与静坐完美结合,练功后的我神清气爽,身心愉悦。

   站桩让我的身心愉悦与健康。自去年九月开始每天练站桩,坚持了约200天。现在只是偶尔站桩,每周一,二次的。这次旅行很疲倦,我却健康而归,我相信这归功于站桩与静心。

    站桩提升了我们的身体自愈能量,而静心冥想短暂连结了我们的内在,让万千思绪沉淀下来, 让我们的内心变得澄明,纯净, 进而保全了我们宝贵的能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8ASYLf1vfI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