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勃开花

这些微思, 是绿叶的簌簌之声呀, 它们在我的心里欢悦地微笑着
个人资料
正文

每天平和快乐--介绍一本远离心理忧郁保持良好心情的好书 (一)

(2017-06-24 11:09:29) 下一个

    不久前去市中心参加一个活动, 把车停在地铁站, 顺手在车后座拿了一本书放在包里, 为了在一个小时的地铁上消磨时间。

   这本书的书名是, 《Feeling Good – The New Mood Therapy》由美国的心理医生Dr. David Burns写, 是本畅销书, 已售出4百万本。据说读完这本书,心理忧郁的状态会改善70%。

   几年前在图书馆看到, 借了回家读, 惊喜发现了一本好书, 而且有中文版,托朋友从中国带来。这几年通读了两三遍, 经常翻翻很多遍。最近几年看得比较少了, 因为自己基本处于心情良好状态。

   在地铁上翻开了书, 读到一开始的一个忧郁状态自测题,贝克抑郁清单。 看到自己在几年前用铅笔做了选择题的记录。

   有些好奇地, 我把几年前做的分数加起来, 查了一下结果, 属于轻度情绪紊乱, 还好不是临床临界抑郁。

   我不看当时的选择, 又重做了一遍题目, 看后面的结果, 是心理正常状态!

   瞬间我真的感到无限的欣慰,就在这几年我竟然有那么大的进步!的确现在的我基本心理健康, 情绪很平和稳定, 大多数时间是愉悦状态。

   几年前的我,或我的前半辈子, 与不少人一样, 常常不开心, 心情常常是乌云满天, 低气压的日子是常态。 我的世界是灰暗的,太阳光的明媚偶尔照到我的身上。

   Don’t get me wrong, 我并非抑郁症病人,我与你我平常人一样, 上班, 社交, 过着正常体面的生活, 然而冷暖自知, 心理的灰暗面只有自己暗中嗟叹。

   我与大多数人不同的是, 我早已厌倦了那种心理暗淡的日子, 我自己帮助自己, 寻找一条光明之路,终于我走到了今天。

   当时读了这本书, 真的非常的感恩, 记得有一个冲动, 真的想飞到美国, 见一下Dr. Burns, 想握住他的手, 告诉他我有多么感恩他写的书…….

   作为医生, 他的书是建立在心理实验数据的基础上, 有科学的依据。 我感谢他, 除了作为一个有能力有建树的医生, 而且是一个有良知的作者。 他的智慧和爱心也在书里让我们读者感受到。

   作为一个专门治疗抑郁症的心理医生, 他发明的认知疗法帮助了很多病人, 像上面所说,读完这本书, 70%的忧郁状态得到改善, 我完全可以证实。

   下面是中文网对《伯恩斯新情绪疗法》的介绍:

   "大卫·伯恩斯,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博士,著名心里学家、心理认知疗法创始人、“伯恩斯忧郁症清单”发明人,曾在宾夕法尼亚大学完成精神治疗训练,现为加州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精神病学与行为科学临床教授。1975年获美国心理学会最高奖——贝内特奖。

   本书对抑郁症患者治愈率70%,附抑郁症患者用药指南
  目标读者群:抑郁症患者、医生、心理医师、学生、都市白领、IT从业者、销售员……所有有工作、生活压力的人
  3分钟做完“贝克抑郁清单”立即显示你的情绪状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