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勃开花

这些微思, 是绿叶的簌簌之声呀, 它们在我的心里欢悦地微笑着
个人资料
正文

画画着是美丽的

(2017-05-28 16:42:27) 下一个

  最近参加了两次为画画举办的聚会,叫“Paint Nigt” , 聚会地点选在多伦多某个酒吧,比较休闲放松的地方。

  参与者, 有无画画基础都无所谓,重要的是参与画画。在专业人士的指点下, 每个人都可以临摹出一幅指定的画, 心满意足地带回家。

  我们成年人, 做着不同的职业,有不同的人生经历, 我们有时也想做个画, 进入一个与自然, 宇宙, 内心连接的世界。 但要我们去学校学画画, 学枯燥的理论和基础知识, 既没有兴趣和没有时间, 所以有人给我们这样画画的机会, 至少于我来说, 是很想跃跃欲试的。

   我在他们的网上先查看要被临摹的画的照片, 就会选我想要画的那个聚会, 到时出席就可以了。

  他们准备好画板,画笔,颜料,教画画的老师, 都是大学学美术的学生。他们会一步步教我们如何作画。

  我们自己点个饮料, 就开始作画。面对一张白纸,按老师的一步步指点,对照事先选定的画,就开始临摹。 尽管不是我们的原创, 但临摹的过程也是创造, 毕竟是我们在一张白纸上,用我们的画笔,画出了一幅画。

  画画如人生, 我们每一次涂抹在画板上作画, 都反映了我们的人生态度, 我们的个性。

  我这个B型血型,main idea类型,大概了解作画的基本, 就大大咧咧地作画,常常会有些离题。还好大方向不会错, 作的画, 最后感觉还不错。 再看看邻座的朋友, 很细心地画画, 每一步都有计划,画出的画很接近原作。 可以想象那个人的人生也是很认真,用心的。

  还有一个同伴,画的莲花池特别的丰盛, 就照了一张相(见下图)。 她原来事先做足了功课, 她给我看她的手机上储存了各种莲花的画画作为样本。

  也有人太过严谨型, 在她的画里也反映出来了。连画一朵花, 都是像塑胶花那样, 很符合规矩,却没有生命力。

  同样一幅画, 各有造型,千姿百态,没有雷同的, 那样的画画过程, 实在是生动有趣的。

  在画板前面, 我们专注于当下,心无旁鹜,我们忘了我们自己, 平日思绪万千的我们,现在只有一个意念, 就是作画。 这似乎也是一种静坐,放下万千杂念,心思单纯如婴孩。

   在画板面前, 我们似乎远离了现实生活, 进入世外桃源, 海阔天空。 有绘画治疗心理一说,并不了解, 但画画之后的心满意足感却是真实的。

   当我们作完了画,真的很有成就感, 因为我们参与了创造。我们在白画板上做出了一幅画!

  借用陈学昭的小说名《工作着是美丽的》, 我想说画画着也是美丽的

  第二次画画, 临摹的是Monet's Acrylic Waterlilies, 法国印象派大师莫内的《睡莲池》。

 

第一次画画,临摹的是Love in the star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