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勃开花

这些微思, 是绿叶的簌簌之声呀, 它们在我的心里欢悦地微笑着
个人资料
正文

让人心醉神迷的禅修

(2016-08-13 10:46:13) 下一个

      

   一次美好的禅修学习经历。

   全体学员直立,放松身体的每个细胞,观看禅师的教学视频。

   视频一开始, 绚丽的阳光照耀在河流上,反射出碧波粼粼,随着淙淙泉水般的音乐, 一对飞鸟从天空翩翩掠过………。在美好的明媚的乐声中, 我们感官被美好的乐声和视觉所引导, 瞬间处于一个世外桃源,浮想联翩,情绪激荡…….

   音乐纯净,美好清新, 充满能量, 好像来自自然界,泉水叮叮, 小鸟啁啾,还有似乎是来自宇宙的声音,广阔,辽源的充满阳光能量的声音, 洗去我们凡尘的烦躁。

   我们随着禅师的沉静温和的声音引导, 微闭着眼睛,观想放松地站在洁白晶莹的莲花上……

   慢慢地弯腰用右手采集一朵早晨新鲜的露珠, 水晶般的露珠, 小心翼翼地用两指捏住,放到胸前。 再用左手采集一朵鲜花,想象我们的身体被净化了, 身体变得洁白,芳香,透明……..

   我们渐渐漂浮在宇宙中, 自由, 放松, 无忧无虑……。想象彩虹般的阳光慢慢地从我们的头顶进入身体, 我们的身体通体透明,充满了黄澄澄的阳光。

   我们融入宇宙,我们消失无踪…….

  微闭着双眼,倾听禅师的声音, 我们观想了大树,草地,蓝天, 白云,五彩吉祥的阳光,广阔的宇宙, 泉水, 莲花, 露珠,微风………

   在修行中, 我的身心放松, 应该是吸收到了好的能量, 夸张地说是日月精华,我开始不断地打哈欠,嘴巴张到极限, 眼泪不断地潸潸流下。接着几天的修行,流的眼泪超出了很多年的总数。我应该在排出我的不好的能量吧。修完后的我, 神清气爽,能量提升。

   有美好的音乐和画面的引导, 修行不再是一间艰难的事情。我们的听觉和视觉享受着美好乐声和画面,心醉神迷,感到莫名的幸福感。

  我们的身体, 被我们一直消费使用的身体,平日被忽略的宝贵的身体, 忽然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关注和爱惜,身心愉悦, 放松宁静,美好的感觉无法言说。我的全身百兆细胞也在观想,享受这美好的一切. 每个细胞充满了阳光,我们的身体焉能不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