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勃开花

这些微思, 是绿叶的簌簌之声呀, 它们在我的心里欢悦地微笑着
个人资料
正文

一曲美妙的充满能量的禅修音乐

(2016-07-03 09:19:42) 下一个


 

  几天前去多伦多的一个禅修学院参加八卦内功走路, 刚一进去就听到一把浑厚深沉的男声,在明澈的泉水般的的乐声的背景下低低地吟唱,让我的心很快宁静了下来。

 我们边走边听,在这美妙的乐声中,浑然忘我…….

 结束后我问这是什么音乐那么好听? 他们告诉我是他们的师傅, 金菩提禅师亲自唱的, 用梵文, 叫“般若密咒”。

 我就在那里买了这个CD。看介绍说, 在这个音乐的录制过程, 金禅师在禅境中,溶身心于自然万物, 一气呵成了与天地,与自然相应相融的美妙音律。 他的声音,跨越了聆听者的心灵时空……

 回家的路上,我迫不及待地放这个CD。初初听的五六分钟, 感到有莫名的幸福感, 有安慰,甜蜜的成分, 至于这幸福感来自哪里, 我却无法分析。我的心则感到无限的舒展开阔还有慰藉。

 在这乐声中,我机械地开着车在马路上, 傍晚时分, 车流缓缓, 晚霞在远处天空静默,我的心灵穿越时空,在天际畅怀。

 渐渐地,随着禅师的歌声,我的眼泪慢慢地涌出,我听出了他声音中的无限的悲悯的情怀…….

 假如他是普通男人, 在那一霎那,我恐怕就会爱上了他,不是男女之爱,而是有着同样悲悯心怀的我与他惺惺相惜。可惜他不是普通人。 他的悲悯属于他的众生……。 

 他的声音具有强大的能量, 这能量来自于慈爱和柔软开放的心,他的声音拂去我心灵上的束缚,我的应付这个世界的面具, 让我的心舒展开来,也变得柔软和温柔, 同时我的生命的能量渐渐回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