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勃开花

这些微思, 是绿叶的簌簌之声呀, 它们在我的心里欢悦地微笑着
个人资料
正文

一个有点意思的能量工作坊 (一)

(2016-06-03 17:55:51) 下一个

  在一个meetup 聚会上听说有一个能量工作坊, 当主讲人发出能量时, 人们会不由自主地倒下。 我一听就饶有兴趣, 与一个老外女孩Charlotte约好上周日一起去。

  那次聚会在一个西餐馆,20多西人, 两个华裔。 那个工作坊叫“用能量清理你的垃圾- 有关金钱的认知 ”(Clearing Your Crap with Energy working—Money Beliefs). 。组织者是一个安省政府工作的会计师,白人中年妇女。主讲人是一个中年的黑人, 不知什么背景,有点残疾, 人看上去蛮平和的。

  他讲的一些道理, 大多对我来说不新鲜, 毕竟这几年我也读了一些心灵成长的书, 但他从不同的角度也讲了一下让人耳目一新的观点, 以下我会列出一点,也是那天的收获。

  不过我很感兴趣的是他如何让人倒下这个功夫, 难道老外也有气功?我拭目以待。

  他讲了一会儿, 就邀人上来让他清能量。 一个白人女人头痛的厉害, 就上去坐在他的前面椅子上, 他用手放在她的头上, 同时继续回答我们的问题。 我坐的较近, 就做一个观察者。 没有多久, 那个女人就张大嘴开始打哈欠, 一个接一个, 我因为注视她, 也不由随她也打起了哈欠。 总共没有几分钟吧, 她说好了很多, 就下去了。

  下一个是一个华裔女人, 约三四十岁的样子, 蛮活泼精明的样子, 按我的看法有一点点世故。 她说她上周遭遇了摩托车的事故, 她想要清理一下。

  主讲人一个手放在她的头顶, 一个手放在她肩上, 继续与我们的谈话。我注视她的反应,她微闭着双眼。 在前面的约五六分钟里, 几乎没有反应,脸不改色。我心想要一个世故的女人动容, 恐怕不太容易吧。

  再过大约两三分钟, 她忽然有了反应, 开始打哈欠,慢慢地。 我们都在与主讲人对话, 并没有太多人注意她。忽然她的胸口开始起伏,有点要呕吐的样子,一下子就吸引了众人的视线。 大家有点手忙脚乱, 递给她餐巾纸的, 杯子的, 我给了她一个空碗, 她竟然在众目睽睽之下呕吐了出来, 让我们都有点瞠目结舌。 她有些不好意思地说sorry, 当然她有些失态,当没有人会judge她,反而安慰她。

  我就这样见证了她似乎慢慢地融化了, 柔和了。她并没有立即下来, 反而似乎有点满足或留恋地继续安静地坐在那里, 又坐了十多分种, 离开时与主讲人拥抱了一下。

  主讲人说他并没有清理她的什么能量, 他只是没有judge, 给了她无限的爱(的能量),那些滞留在她体内的不良能量就自动清出来了。我看过有关爱的能量的书, 我相信他说的应该是真实的。

  后面就开始帮我们每个人清能量。他与我们面对面站在一起, 我们每个人站在沙发前面以备倒下。我见每个人先与他小声交流, 然后他就把一个手举起了, 离对方额头接近的地方像是发功的样子, 对方则闭着眼睛, 我就见一个个地倒下坐在了沙发上。

 轮到了我, 我自信我没那么容易倒下, 因为我比较多的resistance.  他问我要什么, 我说我要一个人生伴侣, 他用了另一个词, Amazing relationship. (后面会提到他的一些观点)。他第一次“发功”, 我没有倒下, 我睁开眼, 还与他说了什么, 但现在不记得了。 第二次 , 我感到身体开始摇晃,我竭力挺住, 他似乎说了你要放松或随意的意思, 我就顺势倒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aka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非常有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