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勃开花

这些微思, 是绿叶的簌簌之声呀, 它们在我的心里欢悦地微笑着
个人资料
正文

我不病谁能病我(二)--我的全身100兆细胞为我24/7工作

(2015-10-02 10:17:24) 下一个

       

    我们的生命,我们的身体到底是什么?

    美国科学家约翰 海杰林博士说:“我们的身体是我们思想的产物”。(Our body is the products of our thoughts).  西方文化常说的“思想是实物”(Thoughts are things),即意识是物质, 你的思想是物质, 你的思想创造了你的实体的世界。

  疾病在某种程度上是你自己的思想创造的。 我们说相由心生, 事实是病也是由心生。

   柯书说道“中国中医讲的:心藏神,肝藏魂,肺藏魄,脾藏志,肾藏精。其中的神,魂,魄,志,精, 大部分指的是人的意识的层次”。人的意识或思想是与肉体紧密相联的。

   造物主所创造的我们的生命, 所有的身体细胞都是为了维持我们的生存而在努力工作。 即使一个想要自杀的人跳进水里, 他也会本能地在水里挣扎, 他的显意识想要死, 但他的生命的本能却是要活下去。

    因为生命的本意就是要生存,要成长,要拓展,要丰盛。每个生命都有渴望成长, 扩展, 蓬勃开花寻求完善的本能。就像一颗番茄种子播种在土壤里, 它们会吸收阳光雨露, 从几颗小小的种子, 生出了绿叶,根茎。 这几年每年夏天我在后院种番茄, 看着它们从小小的一棵棵小苗,一天天成长,到了晚夏,它们竟然结出了红红黄黄的大大小小的的番茄。生命就是如此奇妙!

    我们会生病不是造物主的本意, 而是我们的意念所产生。我们的负面的意念可以造成负面的身体。

    我们的一生中每个人都经历过大大小小的挫折, 可能很多人有过觉得生不如死的时候,我也有很多次想到死。 当然不会去实践它,只是用死的想法来发泄对某些遭遇的不满,因为找不到出口。

    当然我只是一个懦弱的人,也只是想想而已,也只是泄愤而已。再说有了一个女儿。曾问过她二次,我把你生下来好呐还是不生的好, 她每次都说生下来好。 她极其热爱生命。 所以因为她,也因为我爱她, 我就必须要生活的好。当然现在的我学会了爱我自己, 也决定要好好生活下去。

    我在儿童时期被祖父母溺爱,是一个宠坏的自我中心的小孩。后来进入了社会自然明白这个世界不是以我为中心的,像我这样的小孩成长过程比一般人会更有挫折感,自然我成长的过程有很多黑暗的日子。

    我想我可能是一个不太成熟又任性的人,从小到大, 一直听到生命诚可贵,人人都说生命是珍贵的之类的说法,我却没有太大的认同, 甚至不明白这种说法,对于我来说没有实际的感受。因为对自己人生的不完美的不满,我常有怨怼。尽管这几年学会了感恩, 但心里的黑暗不是一两天可以消除的。甚至前几年有一次乘飞机时, 遇到频繁的剧烈的颠簸时, 忽然一个念头想这一下子掉下去也没什么遗憾, 这念头从何而来, 自己都会吓一跳。

     一直到去年读了Rhonda Byrne的新书《The Power》里的一段关于我们身体细胞的话, 让我有些幡然醒悟。(她是畅销书《秘密》的作者)。为我们的生命日夜工作着的细胞, 不遗余力地为我们好好活着而努力工作。因为我们身体的细胞, 我第一次认识到我们的生命是如此珍贵……,也忽然明白了,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孝之始也等等……。

    下面是我直译书中的一些有意义的段落和话语:

    “你的身体内有一个世界!

    你身体里的所有的细胞都有一个要扮演的角色, 它们一起工作, 目的是为了维持你的生命!

    有些细胞是某些器官和区域的的领导, 它们管理着这些区域和器官的秩序和协调, 让它们完美地工作。巡逻细胞穿行你6千英里的血管来保持你的身体的秩序和安宁。当你的身体有一点骚动, 如你的皮肤被刮了一下,它马上会发出警告,一组相应的修复小组马上冲到受伤地点。如是刮伤, 第一组到位的是血液凝结小组,它们致力于让血液凝结。当他们的工作完成后, 组织和皮肤小组也进入那个部位, 开始修复组织,缝合皮肤。

    假如有一个外来的入侵者进入你的身体, 如一个细菌感染或病毒, 记忆细胞就会立即拍个快照(snapshot),印记就会被拿去与过去的外来入侵者的记录作对比。 假如有一个相配的个案, 记忆细胞马上就会通知有关攻击组来消灭这个入侵者。假如没有相配的案例,记忆细胞马上建立一个新的档案,记录新的入侵者。 所有的攻击组被征集到入侵领域去摧毁入侵者。无论这个入侵者是否被消灭,记忆细胞会记录下入侵者的信息。以后再次入侵时, 细胞就有了案例知道怎么对方它们。

    假如你身体的某个细胞停止工作,巡逻细胞就会通知修复细胞来用你身体内的药来自疗它。你的身体内有一个自生的药房, 它可以治愈你身体的任何病症。

    你身体内的所有的细胞是一个团队,必须24小时, 7天为你工作。 它们的使命是为了来维持你的生命和健康。你大概有100兆的细胞在你的身体内,那是100,000,000,000,000个细胞永不停息地为你工作, 听从你的指挥。你用你的思想,感觉和信念来引导它们。”

    无论你想什么, 你的细胞相信你。你的潜意识相信你。 它们绝不会质疑你的思想, 信念是否正确, 它们只是听从你。 你是你身体的船长。

    假如你经常说:“我很容易得感冒”, 你的细胞相信了你, 就会创造出感冒的症状, 你就会很容易得感冒。

    我不禁问我自己你到底想要什么 ? 你想要一个健康的身体还是与你的全身细胞对着干?假如你要健康, 那么就感激你的细胞, 并告诉它们, 你很健康, 你感觉良好, 你的细胞会为了这个使命奋力工作。假如你的思想充满了恐惧,负面, 你不断地告诉自己或别人, 或暗示自己的身体很糟, 喜欢谈论自己的病症,你的细胞也会听随你的信念, 你的身体就会是你想要的状态。中国人所谓的“心想事成”就是同样的道理。

    “想象你的每个器官的最健康状态, 疾病的阴影会消失无踪”,罗博特 考列

    有一段时间我在开车的时候经常听这本书的CD,一遍又一遍,  听到有一次我不禁热泪盈眶。我不知道我那么不珍惜的身体竟然如此努力在为我工作, 我却用我的负面的思想,不好的生活习惯, 垃圾食品在糟蹋我的身体。我第一次对我的身体, 我的全身的细胞,表示感谢!因为他们的努力工作, 我活了几十年健康的生命!

    第一次,我这个幼稚的人, 明白了生命的珍贵的意义。

    当我现在在窗前在写这篇文章时, 映入眼帘的是窗外的蓝天白云和后院的大树的绿叶。大多数的时候, 多伦多天气晴好, 阳光在树梢上明媚地闪烁。我看着这个世界, 不得不承认造物主创造的这个世界是美好的。

    我在想,假如我们自然地顺应这个世界, 我们的生命, 我们的人生是不是可以健康和顺遂的哪? 当然你会说这个世界充斥着疾病, 贫穷,灾难,但是你是可以有选择的。 你可以选择专注于健康,自有,富有和安宁。你不必要去关注和加剧疾病和灾难。 你的人生完全是你的选择。 有些人在这个不完美的世界里照样度过了美好的一生, 那是造物主的旨意, 也是这些人的选择

    路易丝说“我们可以从最小的混乱中找到全部的灾难,也可以从最大的悲剧中找到一些喜悦。 这取决于我们自己。”

    圣经上说:凡是真实的,可敬的,公义的,清洁的,可爱的,有美名的,若有什么德行的,若有什么称赞的,这些事你们都要思念。(腓立比书第三章)。

    所以假如你选择看这个世界美好的一面, 刻意去忽略那些丑陋病态的一面, 你的人生可以是美好的, 健康的。你选择了你的思想, 你选择了你的健康, 你的人生。

    与你共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