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勃开花

这些微思, 是绿叶的簌簌之声呀, 它们在我的心里欢悦地微笑着
个人资料
正文

每天看晚霞

(2015-03-18 09:08:10) 下一个

  我工作的办公楼的三楼有一个长廊,在西南面有一大片明窗,隔着停车场和一长排沿街树林,远远地可以看到街景和天空。
 
  我上班下午4:30 有一个15分钟休息时间. 我就去站在那里看街景,看流动的车流,还有天空。天气好的话,就可以看到晚霞。冬天的多伦多下午4:30左右,已是日落的时间。因为自己不是一个morning person, 所以看日出不大可行, 渐渐地看晚霞就变成了我的习惯。
 
  日本作家江本胜《水知道答案》的书里提到, 日本曾有一个癌症患者, 坚持每天在他的公寓的阳台上看日出, 把自己给医好了,我理解那种可能性。
 
  某一下午,在我看晚霞的时候,有某种不可理喻的感动, 让我瞬间进入了一种特别的境界, 那是一种美善,美好,安宁的氛围和能量。我在日落中竟然感受到了那种超级美好的爱的频率,让我充满爱的感动。那个神奇的感受,仅仅只有这一次,以后常常地我想重温那天的感受,却无法了。
 
  记得那天看完晚霞, 我的眼睛还是在受了刺激的状态下, 我的思绪的频率震动一下子提高了。 安静地回到了办公桌电脑前, 我变得心平气和。
 
  下一个打电话进来的客人听到了我的柔和的欢迎词。一个客人打电话进来要做盘后交易(美国股票市场在4:00之后关门后仍有交易一直到7:00, 客户无法在网上下单, 我们交易员必须为他们人工下单。 现在客人也可以自己在网上下单了)。那个客人一上来就催我快点,听上去他很焦躁的样子。 他今天已下十几个单子, 是在Margin 账户上, 我必须人工计算他可以借贷的数额, 这是我们最不喜欢做的事,而且他仍在催促我, 要是往常我的情绪马上就与他对立起来, 会毫不客气说请不要催我,请你让我做我的工作。因为压力下很容易犯错。 但今天,我仍平静地对他说, 我会尽我的最大能力尽快为你下单, 请给我一两分钟时间。他的焦躁似乎也很快平和下来,后来他一直很耐心地在线上。我的频率似乎也影响了他。
 
   因为读了很多书, 也领略过那种神力, 感受到的那种精神的力量或能量是存在于宇宙中, 只是我们被日常生活磨损的日益粗糙的心灵鲜有机会到达那个频率。 尽管在某刹那,但那个时间是短暂的,稍纵即逝的。
 
   没有多久我又回到了我的日常的频率,很易负面,讨厌不好的客人了,抱怨不好的事情。我一直在想, 怎样才能让自己处于良好的正面的,爱的安宁的频率呢?
 
    一个偶尔的机会, 我买了一个网上的励志的课程, 有一个章节专门提供了能量提升的音乐,消除压力的音乐,还有想象美好的梦想的音乐和录像。能量提升(咖啡因代替品)音乐。我现在经常听这样的音乐。奇妙的是我的心情马上提升到良好的状态, 正面,平和, 快乐的心情。
 
   我还在网上找一下日出的视频,一个一个看过来,感受到自然的美好,神奇的能量, 我的能量频率也提高了。
 
   我的意大利裔的女经理, 每天给我们组发一个positive thoughts (正面思绪)的电邮,附有几条名人名言和一幅美景图,我也很喜欢看, 有时特别喜欢的美景让我暂时离开我的工作状态,让我的思绪飘向世外桃源。
 
   从喜欢看晚霞, 我现在也喜欢看太阳,中午时分去上班, 在巨大的停车场一路走到办公楼,天空特别的广阔,带着墨镜看顶头的太阳的边缘的光彩,吸收它的美好的能量,来迎接一天工作的开始。
 
 我现在变成喜欢在网上或好书中,或美好的音乐中找各种能提升我的能量的辅助物,我早已厌倦了我的不好的心情, 所以我小心呵护我的情绪,希望自己的能量比较接近爱的频率,让自己愉悦, 也可以影响周围的人。
 
  你应该也有那些美好的感动霎那间, 在某个你的人生的时刻。比如你读到一篇让你潸然泪下的文章或让你感动的报道, 无论你如何负面, 你不得不承认这个世间有某个特别的美好的境界, 是我们平常无法企及的,但它们确实存在。
 
  留住那些时刻吧,让它们成为你的心灵里的一块宝地, 当你消沉时, 把它们打开, 告诉自己, 这个世界有美好的境地, 所以值得我们生活下去。
 
  对于我, 除了看晚霞,打开自己的心灵去接近这神奇的自然世界, 我还有很多美好心情的提升物:
 
-爱尔兰歌手恩雅的歌。 她的歌如天籁之声, 境界超出世俗的世界。
-贝多芬的第六(田园)和第三交响曲(英雄)和月光…….和其他美好的音乐。
-走进这个神奇的自然世界,凝视我后院的春天的花朵;去看安大略湖!湖水在不同的天气阳光下的颜色, 湛蓝, 碧绿.....。天气好的时候, 去草地上走路!
-女儿给我的所有的卡片, 她在过去很多年的母亲节, 圣诞节和我的生日用心写下了她的祝愿, 而每一次她都告诉我她爱我, 我是一个好母亲,尽管我们之间也有过矛盾。
-想一想你一生中曾爱过的异性与你做过美好的事。如所爱的人给你的电话, 他告诉你今晚的月亮很大, 让我走出去看看月亮。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爱唱歌14 回复 悄悄话 继续读书,继续修行!人的一生在我理解就是一个自我完善的过程,常常很痛苦,但这是每个人都要面对的。努力提高自身的人格修养,一切皆可迎刃而解…共勉。
徒步走天涯 回复 悄悄话 好心态! 人生一世,很多人都在穷其一生去追逐水中月,镜中花,却错过了很多世界上最美的东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