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勃开花

这些微思, 是绿叶的簌簌之声呀, 它们在我的心里欢悦地微笑着
个人资料
正文

我想要的人生伴侣

(2015-01-10 22:42:13) 下一个
    我想要吸引“对先生” 我必须先让自己成为“对的人”。比如我想要吸引一个温暖的男人作为你的伴侣, 我必须先成为一个温暖的人才会吸引同类的人。要一个成熟的男人, 我也必须是一个成熟的人, 当变得成熟, 我们才会互相吸引
    在情感关系上, 一个人内在的成熟度决定了他的关系。 相似成熟度的人会待在一起。幼稚的自然会吸引同样幼稚的。
    一个自尊高的会吸引另一个自尊高的人。 自尊低也好吸引同样自尊低的, 因为彼此可以互相安慰。
    忽然我现在到了某一个地步, 只要过得去的男人我都会去考虑与他相处。但我的过得去的标准也并不简单。
 --比如他必须是个温暖善良的人, 因为我是这样的人
    他要比较质朴,单纯,太复杂要耍小心眼的, 让我一眼看穿的绝对不要。因为一个很没有安全感的人才要算计。我总的来说是个比较有安全感的人,所以我要一个有安全感的男人。 要知道我是多么挑剔敏感的人,但如对方很质朴, 我也会变得简单质朴。因为本质上我是一个单纯简单的人。年轻时候一个中年女人说我像清水一样, 实际上我现在仍旧一样。 认为我复杂的人是不懂得我而已。
    他也要有一定男人的特质, 有一定雄性激素。尽管我看上去很女性化, 但我知道自己内在有一定雄性激素。太女性化的男人我没有兴趣。女人的本性是希望能依赖一个男人, 在体力上,在男性比较熟悉的领域, 比如房屋和草坪维护, 汽车维修或保养等。 事实是作为单身女人自己单身了那么多年, 我自己养活自己,建立一个家, 维持一橦房子的日常养护。 在过去的几年中,我雇人换过房子屋顶, 修过地下室漏水,换过新草坪, 砍过树, 重新翻新整个后院,换走旧土,换上新土, 重新撒草种,换了地下室地毯成木地板,无数的小修。。还有每年的冬季铲雪,夏季割草, 是我自己做的。这些事不是女人喜欢做的,但我也可以做,或有些只要出钱, 我们也能做。 只是希望有一个男人来为我做这些事, 让我做女人擅长做的事情, 比如做些园艺, 种些花花草草,装饰家里, 布置一个温馨的家的氛围,烹饪, 为家人做美食,女人是创造家的温暖的气息的。
   他要成熟,有爱心, 善良, 懂得对人宽容。这也需要一定的成熟度和安全感。 能够包容别人的人先要足够成熟,能够懂得人的基本需求和弱点, 明白无非是人基本是脆弱的,是需要关爱的
    当发现对方的不足, 也不至于大惊小怪。相反他懂得包容,接纳, 当然也要懂得沟通 告诉对方他的感受,这样对方明白了也会有机会改善。
    成熟的人懂得变通,一些一下子就容易受伤的男人, 封闭自己内心又不懂得沟通的男人,和不如他的意动辄要分手的男人, 基本是不太成熟的, 要离的远远地。
   他要有一定经济基础,他可以节约, 但也要能够享受生活中的种种乐趣,为了一些乐趣, 他可以花钱,  锱铢必较的, 我们的价值观会不同。 要有一定对金钱的安全感和把握力。 把钱看得太重的,不愿意花钱享受人生乐趣的, 我也没有兴趣。
    他最好也要有过得去的形象, 因为我为了改善自己, 花了很多功夫, 从里到外,变成了一个现在的我,自己以为很不错了,他也要让我对得起我的努力。一想到我努力了那么多年,却要嫁一个更本没有努力的人, 心想那些年的努力白费了。 我还不如不努力。当然努力也是为了自己, 因为自己是个珍贵的生命, 故努力使值得的。
    回了一次上海,疲劳于亲戚朋友的关心,就想把自己嫁了吧。于是回来见了几个人, 都是低于自己的标准, 但也不太讨厌的, 就想在这其中找一个就嫁了吧。 我也已经疲倦了, 希望有一个伴侣, 可以一起出去旅行, 可以聊天, 可以过日常生活的。 关键是可以相处的。 至于爱我也得到过了,让人心旌荡漾的爱和激情, 结婚就找一个过日子的吧。当然假如还能遇到爱的话, 自然是求之不得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xkk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他一定就在不远地方等着你。
皇城一顿 回复 悄悄话 心态最重要,要有平和的心态,才会有理想的机遇。
蓬勃开花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ukking' 的评论 : 谢谢!
蓬勃开花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河边儿' 的评论 :
谢谢!
河边儿 回复 悄悄话 评论了你博客里关于上海男人的文章。

祝你能理性地评估你的候选人并找到理想的伴侣。



aukking 回复 悄悄话 不要勉强自己啊,一定要合适才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