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勃开花

这些微思, 是绿叶的簌簌之声呀, 它们在我的心里欢悦地微笑着
个人资料
正文

谁阻碍了我的美梦?

(2010-08-22 20:14:58) 下一个


当我年轻的时侯,我想要实现一件事,我就像一个小孩想要一颗糖果一样,会向大人去要,伸手去拿,一直就到拿到为止。

记得我的祖母曾骂我,无用黑心。因为我是如此执着我想要的东西,不达到目的誓不罢休。你可以说我是被宠坏了。而我的前半生,因为我的单纯向往的心,单纯的热情的执着,可以说基本心想事成。

人到中年,当我想要做几件我人生中想要的事,还未去做,各种犹疑,担忧,恐惧已在我的心里生根,我一边在作努力,一边在恐惧,想象各种失败,可能被伤害的结局。我的心在拉锯中徘徊,我的好梦变得不可企及。

当我听到一个CD(Joe Vatile’s Key)说道;如你的梦想未能实现,是因为你自己在抵触(resisting). 我不能明白他的意思。但到今天我忽然明白了,这是完全有道理的事。

这也是我在另一篇《清理你的过去》里写道的,我们是我们过去经历的总和。我们的过去造成了今天的我们。如过去的挫折,创伤不去清理,它们就会阻碍我们现在的人生。

过去的几年,我的人生好像就是被过去的Negtive的经历,挫折所阻碍了,各种各样的负面的想象充盈我的心,当某些事发生,它们引发了我内在的负面的印记,恐惧让我对我自己的梦想竟然也犹疑起来,三心两意是最好的写照。我的心是如此confusing。。。。。

我知道有什么事Block我想要的人生, 但我不知道是什么,而我年青时所拥有的对梦想的热情,能量似乎烟消云散了。我聚集不了我的能量, 换言之,我失去了实现/创造梦想的能量/能力。

在这个2010年美丽的夏季,我的心豁然开朗了。上天/宇宙从未阻碍过我们,阻碍我们美梦不是别人,社会,命运。。。。。。而是我们自己。相反上天/宇宙一直是支持我们,就如我们割破了手指,我们会自己愈合; 我们经历了多少次的挫折,上天仍然给与我们机会重新站起来。。。。, 如中国人说的:天无绝人之路。

因为我们过去的经历,我们形成我的对人生的思想模式, 有一些是偏颇的,不实际的,然而是负面的。我们可能认为我们的梦想是不安全的,或我们不值得拥有我们的梦想或其他的种种想法。。。。。。。

我现在的每天的功课是在早上盘腿做禅定时清洗自己的脑子, 告诉自己我的梦想是安全的,我是值得有一个美好的人生的。。。。。。

尽管我知道改变一个思维模式不是一撮而就的,但我自信我的梦想在一天比一天靠近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