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勃开花

这些微思, 是绿叶的簌簌之声呀, 它们在我的心里欢悦地微笑着
个人资料
正文

女单身贵族的故事

(2010-07-20 21:27:39) 下一个

昨天晚上看求偶纪实片《The Bachelorette》,一个女单身贵族A的求偶经历。A是个非常Cute的年青女孩,电影公司帮他找出了25个出色的单身男子让她选出她的未来丈夫。在一段时间的相处后,A最后甑选出了3个她认为可能成为她丈夫的男人,准备最后在他们当中找出她的未来丈夫

然而事情有了变故,三个候选人中的一个F发现他仍爱着他的前女友,当Ali要与他最后DATE 时,他向她坦白了。

A,在这意外打击下,涕泪交加,出乎观众的意外,她竟然说出: Why it always happen to me? What’s wrong with me? 一个非常出色的美丽女孩,在遭受挫折时,第一时间她责怪/质疑的竟然是自己。

当一个人经历了一段感情失败,挫败感是免不了的。作为普通人的我们也会很自然地从自己的身上去找出原因,为什么他/她忽然不爱我了。尤其是一个曾那么爱你的人,曾给你那种热情,那种全身性投入的,足以把你的心燃烧起来爱的能量的人, 忽然开始避开/拒绝你, 你怎么能没有好奇知道真正的原因呢。

当然最基本的原因,可能是他/她忽然不爱你了。

当然也许他/她有他自己的ISSUE,那可能与你无关。

比如,可能是他/她过去的经历或PAIN,他/她在你的身上发现了可能的让他会有PAIN的蛛丝马迹,于是他/她要逃跑,要避免可能的重复的PAIN来自于你。他/她的心也许因为过去PAIN变得狭隘了,他没有包容别人的气度。 他/她不敢冒险来探索你的世界, 甚至他/她几乎并不了解/认识真正的你, 但他/她却马上得出结论, 认定你是某种类型的人, 他选择逃跑, 他选择安全。那也许是他/她的问题, 他/她需要的是他自己的成长。

还有他/她可能并不认为自己配得上对方,万一被对方拒绝受伤,不如先拒绝别人保全自己的自尊。作为一个旁观的观众,我认为A的Case就是如此。聪明的A,马上也明白过来,在荧幕上就直率地说F既自私又是一个懦夫。F无法承受2/3的被Ali拒绝的可能性,找回他的前女友。并不了解他的前女友,但观众可以看到的是Ali在外貌气质上显然略胜一筹。

当F与A告别时,也是涕泪交加。 在那个时候,他其实也不SURE是否他做对了选择. 但因为他的一时的懦弱,可能会让他一辈子后悔莫及。那是他可能要承受的代价。

还有可能他/她没有爱的能力,不懂得爱人,包括他/她自己。

所以我想说的是,别人拒绝了你, 可能是你的问题,也可能是他/她自己的问题。如你的问题,你就去好好改正,不再犯错,那是你的功课。

自然免不了我们也会象Ali苦苦思索,分析自己是否有问题或质疑是否是一个值得别人爱的人。列出了一个值得别人爱的LIST,诸如,善良,温柔,大方,体贴。。。。。。还有按世俗标准的优点, 有一个DECENT JOB,良好的气质和相貌……..自然地,我们会去想成为他/她希望我们成为的人,比如,做一个温柔的女人,EVEN听话的女人。。。。。或做一个讨她喜欢的男人,要学会忍气吞声,要会献殷勤。。。。

然而这能持续多久?一个人的本性是无法掩饰太久的。

而如果是对方的问题,你有什么可以做的呐,那是OUTOF YOUR CONTROL。

那么爱是什么?是爱一个人所谓的条件吗?爱一个人的优点吗?是郎才女貌吗?我们不是听了太多的这样的“佳偶”失败的故事吗?故爱不应该仅限于此吧.

爱的产生,是因为你与他/她在一起舒服,快乐.爱他/她是因为对方让你快乐。

但我们都明白相爱容易相处难。相处不久,对方的缺点也会暴露出来,那是检验你是否真正爱一个人的时候。故轻易开口说爱对方,但那不是真正的爱。他/她或许爱的是他/她理想中的幻影,那不是一个真实的人。那种爱是不成熟的,也是早晚要幻灭的。

真正的爱应该是一个人对另一个的特质的欣赏和对他/她的整个人的接纳,接纳他/她的不完美。 

所以我就是我,如你爱我,请接受我的全部,我不CARE假如你无法包容或接纳我。因为我知道在这个广阔的世界,必定有一个可以接纳我全部的我的一个异性存在,并在我READY时出现在我的生活中。

如我爱你,我也会爱你的全部, 因为我爱的是你这个人,不仅是你的优点或长处,还有你的缺点(当然是我可以接受的), 但绝不应该主要是因为你的工作,你的收入, 你的外貌和其他外在的条件。。。。。我最爱的是我与你在一起的快乐和舒服 因为在你的面前,我可以Be Myself 同样的你也可以做你自己。那是爱和接纳。

我想说的是我们试试要学会接受我们自己,爱我们自己,不要因为某个人的拒绝而否定了自己,我们都不PERFECT,但你我仍可以继续做自己,因为总会有一个会接纳你全部的异性出现在你的生活。 你可以说,我就是我,我很高兴我是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天涯过客- 回复 悄悄话 ABC The Bachelorette

Week 1, Part 1 50:53

http://www.hulu.com/watch/151994/the-bachelorette-week-1-part-1

tibuko 回复 悄悄话 这么炒作的Show您也看不出吗?不会吧。
蓬勃开花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ngtze430030的评论:
You are surely right. updated. thanks
Yangtze430030 回复 悄悄话 "F无法承受1/3的被Ali拒绝的可能性,找回他的前女友". Should be 2/3 的被Ali拒绝的可能性?
波大才是人 回复 悄悄话 电视上作秀而已。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其时每个人被拒决时都会感觉坏的。所以很多人用被动态度来应服,不给人家机会拒决。
这女贵族有些逗的,她三选一还要涕泪交加啊,这也太对不住自个儿了吧。
说回来,上秀选偶本身是有些wrong的。好好的男女人儿为啥要做这码子事呢?所以也不奇怪。
登录后才可评论.